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

2020年07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學齡期若用眼不當,視力極易受損。近視患者中,少部分人源於遺傳因素,而大多數人是後天所致,對後者而言,不良的用眼衛生習慣是真正的罪魁禍首。如近距離閱讀工作時間過長,閱讀照明不當,距離過近,閱讀姿勢不正確等。

兒童視力減弱,尤其是近視眼的發病率逐年增高,已引起全社會的關注。

人們總以為中小學階段是近視的高發期,其實,這也是近視的最佳預防期。

只要掌握時機,措施得當,近視眼發病率定能下降。

讓兒童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

1、每天的閱讀時間不宜過長,每次閱讀1小時後休息10分鐘;

2、照明光線應來自左側,30-40W檯燈的亮度正適宜;

3、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糾正偏食,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補充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D、E等營養物質,每天晚上睡前做一次眼保健操,通過自我按摩眼部周圍穴位和皮膚肌肉,增強眼部血液循環,解除眼疲勞,達到預防近視目的。

4、閱讀距離一般不低於30cm;

5、端正閱讀姿勢,不可睡在床上,走路或乘車時看書;

6、積極參加體育運動,保證睡眠時間8-10小時。

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預防近視的較好的方法。特別是對於青少年朋友們,多做戶外運動,避免眼疲勞至關重要。

標籤:【習慣】、【用眼】、【正確】、【養成】、【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