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

2020年07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肺熱是肺部膿瘍形成的一種症,小兒患者較多。那麼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怎麼食療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分析其成因和食療方法,供參考。

什麼是小兒肺熱咳喘?

肺熱咳喘是由於風熱邪毒或風寒化熱,導致肺內鬱熱、肺氣失宣、出現咳嗽的一種症候,常在肺熱感冒、無感冒症狀後出現,多見於免疫力低下的兒童。

肺熱咳嗽主要症狀為反覆咳嗽,伴有惡寒發熱,咳嗽胸痛,痰少而粘,呼吸不利、口乾咽燥,舌苔薄黃。部分還伴有胸脅隱痛、氣短乏力、自汗盜汗,低熱或潮熱,面色少華,形體消瘦等症狀。

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

小兒肺熱臨床主要表現為咳嗽、咳黃痰或白粘痰,伴有口乾、咽痛、大便干、舌紅、身熱或伴有喘息等症狀。

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

1、科學用藥

臨床主要使用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等中成藥治療,能明顯促進咽部和支氣管纖毛的蠕動加強排痰作用,同時藥液能覆蓋在發炎的咽部粘膜上,緩解炎症刺激,鎮咳作用顯著而持久。

小兒肺熱咳喘可用蜜煉川貝枇杷糖漿、蛇膽枇杷膏、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等常用中成藥治療。也可用麻杏石甘湯,桔梗湯,葦莖湯,瀉白散。最好給寶寶服用以麻杏石甘湯為基礎、配伍雙黃連、板藍根等中藥製成的葵花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

2、食療偏方

1在生薑紅糖水裡加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可以治療肺熱。

2取大蒜2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對治療小兒肺熱效果明顯

3梨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可以治療肺熱。

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

4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明顯治療肺熱。

5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隻。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這是很受小孩子喜愛的肺熱治療偏方,效果也很好,目前橘子正在上市,趕快讓肺熱咳喘的孩子吃起來吧。

3、飲食禁忌

小兒肺熱咳喘的話,就不能吃寒涼性的食物,例如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治療辦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標籤:【小兒】【肺熱】、【咳喘】、【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