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脖子疼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脖子疼吃什麼好

2020年05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有的孩子會出現脖子疼的問題,那麼孩子脖子疼是怎麼回事孩子脖子疼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孩子脖子疼吃什麼好,看看吧。

孩子脖子疼是怎麼回事

1、落枕

如果早上起床後,孩子說脖子疼,頭總是朝一側歪著,試圖以此來減輕疼痛。那就可能是孩子睡覺的時候,枕頭不合適,頭放的位置不對扭了脖子,落枕了,也可能是頸部受風著涼了,只是起床後才感覺到了疼痛。

如果是落枕的話,落枕只是單純性的肌肉痙攣,只要及時採取措施,症狀會很快消失。可以用正紅花油、雲香精等抹在痛處,輕輕地給他按摩脖子,會有一定效果。或者用熱水袋、熱毛巾等進行熱敷,也可以減輕一點疼痛,但要注意防止燙傷皮膚。

黨參20克,黃芪20克,蔓荊子12克,葛根12克,黃柏10克,白芍10克,升麻6克,炙甘草5克。每日1劑水煎服。祛風活血,治落枕,頸項強直,轉動失靈等,一般1~3劑見效。

2、咽喉感染

孩子除了頸部疼痛,還伴隨有發燒和嗓子疼,出現吞嚥困難。這可能是由於耳鼻喉感染引起的。這種情況下,由醫生來確定感染的原因,是很有必要的。感染的原因可能是簡單的咽炎,也可能是鏈球菌感染引起的咽炎,或者是化膿性咽炎。

這些情況下,醫生會根據情進行相應的治療,可能會開一些退燒藥和鎮痛藥。

孩子脖子疼吃什麼好

3、腦膜炎

孩子如果突然高燒達39℃以上,怕光、怕聲音、怕別人觸碰,頭痛,噴射性嘔吐,身體蜷縮,頸部僵硬強直等,就馬上去醫院看急診。

如果懷疑是腦膜炎,醫生需要給孩子做腰穿術,麻醉後,從脊椎中提取一點腦脊髓樣品進行化驗,以找到原體。可能同時還要取血樣、尿樣和眼、鼻分泌物進行特殊的培養檢查。

養生之道網提醒:腦膜炎是傳染性的,所以可能還要隔離至少48小時。

孩子脖子疼吃什麼好?

1、人參棗粥

人參3克,粳米50克,大棗肉15克,白糖適量。將人參粉碎成細粉,粳米用水淘洗乾淨,大棗洗乾淨去核,粳米、大棗肉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用武火燒沸,再改文火慢熬。粥熟後調入人參細粉及白糖適量。

2、山楂丹參粥

山楂50克,丹參15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山楂片、粳米、丹參洗乾淨,先煎丹參除渣取汁。再放入山楂片、粳米、水適量,用武火煮沸,文火熬煮成粥,後加冰糖適量。

3、菊花葛根粥

菊花15克,葛根50克,冰糖適量。菊花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煎後取汁棄渣。葛根洗淨,切成碎粒,粳米洗淨一起放鍋中加水適量煮粥,加白糖適量。

4、黃芪桂圓肉粥

黃芪20克,桂圓肉20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黃芪切片,置鍋中加水500毫升,煎取汁,粳米用水洗淨,取黃芪液及加適量水煮沸,放桂圓肉同煮成粥後加適量白糖即可。

5、雙仁五加粥

苡仁50克,桃仁(去皮)6克,刺五加15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苡仁、桃仁、粳米洗淨放鍋中加水適量,刺五加先煎取汁放鍋中同煮粥,加白糖適量即可。

孩子脖子疼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食療方案和治療手段,供參考。

標籤:【孩子】【脖子】、【疼吃】、【什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