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必知的6個親子小遊戲 | 養生知識網


 

A-A+

爸爸必知的6個親子小遊戲

2020年05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袋鼠爸爸(適合年齡:0一6個月)

遊戲目的:與寶寶分享快樂,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遊戲開始:爸爸用嬰兒背帶把寶寶綁在肚子上,寶寶背對爸爸。這樣就可以和爸爸一起玩玩具、看圖書。爸爸也要不時地向寶寶“匯報”自己的所見所聞哦。

躲貓貓(適合年齡:0一6個月)

遊戲目的:提高寶寶的探索力。

遊戲開始:用一塊手帕把一個玩具蓋起來,問寶寶:“寶寶,玩具不見了,玩具在哪裡?觀察寶寶的反應。然後,把手帕挪開,用誇張的聲音吸引寶寶:"原來玩具在這裡。”重複幾次,引導寶寶自己掀開手帕尋找玩具。

開小“車”(適合年齡:6—12個月

遊戲目的:讓寶寶感受空間移動

遊戲開始:讓寶寶坐在一條毛毯上,爸爸輕拉毛毯,寶寶也會隨之移動。

坐看天下(適合年齡:6一12個月

遊戲目的:訓練寶寶的空間感。

遊戲開始:寶寶跨坐在爸爸肩上,爸爸記得要用手扶住寶寶,然後緩緩地起身或蹲下,讓寶寶體會升高和降落的感覺。爸爸可以慢慢地轉身,繞圈,讓寶寶看見不同的景象。

三條腿(適合年齡:1一2歲)

遊戲目的:培養孩子的平衡性。

遊戲開始:用一根繩子把寶寶的一條腿和爸爸的一條腿綁起來,然後一起走或者一起跑。

口袋足球(適合年齡:2—3歲)

遊戲目的:長時間的蹦跳可以鍛煉寶寶的毅力。

遊戲開始:把一個塑料□袋吹鼓,用繩子紮緊袋口,讓寶寶把它當作足球踢。如在室內,可把沙發或者房門當作球門,爸爸可以和寶寶進行一場小規模的足球比賽。

標籤:【親子遊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