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前的寶寶是否該背唐詩? | 養生知識網


 

A-A+

6歲前的寶寶是否該背唐詩?

2020年04月2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不少媽媽都有這種憂慮:看著別的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會一首首地背唐詩,自己的孩子教了半天卻沒記住幾首,難道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笨?某中醫藥大學附屬中西醫結合醫院兒科張主任醫師指出,很多家長認為孩子背唐詩、算算術才是學習新知識,其實,6歲以前的孩子其實更應該從日常生活中去學習。

對孩子來說,無論學唐詩還是學廣告詞,都是一種對語言的模仿學習,同樣能夠滿足他們酷愛模仿的需要。孩子們對電視裡的廣告詞能倒背如流,是因為廣告詞聲情並茂,並配有生動畫面,自然要比詩詞中那些抽像、概括的語言更容易引起孩子的興趣。當然,也可以教孩子們背一些簡單淺顯、容易理解的唐詩,但不要勉強學齡前的孩子去背那些很長很難理解的唐詩。

因為孩子的學習大多數是從興趣出發的,比如一些孩子起初愛背唐詩也是出於對新事物的好奇,但如果長期採用家長背一句,孩子跟著學一句的機械方式,時間一長,孩子的新奇感就會逐漸消失,他們的興趣點就會轉移。

張主任提醒,3歲以前的孩子主要以機械記憶為主,所以家長不妨教孩子一些朗朗上口的兒歌,如果加上點表演,更能吸引孩子的興趣。同時,應該鼓勵6歲以前的孩子多去玩、去看、去見識世界,並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孩子的興趣和長處。

標籤:【該背】、【唐詩】、【是否】【寶寶】【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