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補鐵肉泥的做法及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兒補鐵肉泥的做法及注意事項

2020年04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養生之道網補鐵是少兒養生很重要的環節,那麼嬰兒補鐵肉泥怎麼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嬰兒補鐵肉泥的做法,告訴您嬰兒補鐵肉泥怎麼做,看看吧。

嬰兒補鐵肉泥怎麼做?

肉泥,是肉類的泥狀流體形態。肉泥的原料是用符合國家標準或新鮮質好的豬、牛及雞的瘦肉,加適量的脫脂奶粉、糧谷粉製成,滿足8個月以上寶寶的營養需求。很多品牌的肉泥,都不是單純的肉泥,而是將蔬菜和肉類混合搭配,讓寶寶一次補足葷素營養。

1、雞肉泥

雞胸肉30克。雞胸肉切碎,蒸熟後壓成泥,再用湯匙餵食。

2、豬肉泥

瘦肉30克。瘦肉絞碎,蒸熟後壓成泥,再以湯匙餵食。

3、魚肉泥

嬰兒補鐵肉泥怎麼做

青魚段或者是帶魚段30克。魚段洗淨後放入盤中,然後加入少量的料酒和薑片,清蒸10—15分鐘,等到冷卻後去掉魚皮、魚骨,將魚肉壓成泥,再以湯匙餵食。

4、豬肝泥

豬肝和瘦豬肉,薑汁適量。將豬肝和瘦豬肉洗淨,去筋,放在砧板上,用不銹鋼湯匙按同一方向以均衡的力量刮,製成肝泥、肉泥。然後將肝泥和肉泥放入碗內,加入少許冷水、料酒、薑汁和鹽攪勻,上籠蒸熟即可食用。

嬰兒補鐵肉泥製作注意事項

嬰兒正處在迅速生長發育的階段,需要多種多樣的營養素,但嬰兒的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較差,單靠流食補充營養難以滿足嬰兒的需要。八九個月的嬰兒可逐漸添加肉類輔食,但必須加工成易於消化的肉泥,才能給孩子食用。

1、蛋清的蛋白分子比較小,比較容易通過腸壁直接進入寶寶的血液中,從而引起嬰兒機體對異體蛋白分子產生過敏反應,發生濕疹、蕁麻疹等疾病

2、帶殼的蝦、蟹、貝類等帶殼類的海鮮,富含大量的異種蛋白,異種蛋白直接或間接地激活免疫細胞,引起化學介質的釋放,比較容易引起寶寶過敏症狀。

3、鯊魚、箭魚、旗魚、槍魚、羅非魚、方頭魚以及鯰魚,特別是大眼吞拿魚、藍鰭吞拿魚,這些魚汞含量比較高,可能會影響寶寶的神經系統。

4、如果寶寶還沒有咀嚼能力,建議先到市場上買寶寶專用的瓶裝肉泥,這是因為家裡製作的肉泥一般研磨得比較粗糙,不太適合寶寶食用。當寶寶有了咀嚼能力之後,媽媽們可以考慮給寶寶餵食家庭手工磨製的肉泥了,這樣可以鍛煉寶寶牙齒的發育。

嬰兒補鐵肉泥怎麼做

5、給寶寶添加肉泥的時候,一次最好只添加一種,等到寶寶完全適應後,再進行更替添加,否則容易造成寶寶胃部不適、消化功能紊亂。

6、寶寶開始嘗試肉類食物的時候,媽媽們可以先給寶寶從食用雞肉或者豬肉開始,這兩種肉類比較不容易過敏。

7、要選取各類肉的細嫩部位,最好是選擇裡脊肉或臀部肉。

8、製作肉泥時,如果搭配各種蔬菜加工成肉泥,營養價值更高,味道也更鮮美。

嬰兒補鐵肉泥怎麼做,給寶寶製作肉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

標籤:【嬰兒】【補鐵】、【肉泥】、【做法】【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