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飲食別追鮮美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飲食別追鮮美

2020年04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寶寶厭食或胃口不好而不願吃飯時,父母往往會在菜餚中多加些味精,以使飯菜味道鮮美來刺激寶寶的食慾,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研究發現,味精(即谷氨酸鈉)進入人體後,能使血液裡的鋅轉變為谷氨酸鋅,從尿中過多地排泄到體外。

鋅是人體內重要的微量元素,具有維持人體正常生長發育的作用。而嬰幼兒一旦缺鋅,便可出現味覺遲鈍,甚至厭食,日久造成智力減退、生長遲緩、性晚熟等不良後果。

嬰兒期很多寶寶母乳餵養為主,如果乳母食用過量味精,大量的谷氨酸鈉可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同樣可導致嬰兒缺鋅。為此分娩3個月以內、用母乳餵養寶寶的媽媽也應少食味精。

一味追求鮮美還會使寶寶產生美味綜合征。美味綜合征的因是,雞、鴨、魚、肉等美味食品中含有較多的谷氨酸鈉,食入過多會使新陳代謝出現異常。表現為進食半小時後,出現頭昏腦漲、眩暈無力、心慌、氣喘等症狀,有些寶寶會表現為上肢麻木、下肢顫抖,個別的則表現為噁心及上腹部不適。

因此,對於正在生長發育的寶寶,美味佳餚不可一次吃得過多。

標籤:【鮮美】、【別追】、【飲食】【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