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

2020年02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0 ℃ 次

養生之道網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那麼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看看吧。

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

1、橄欖油中單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油酸)的含量達到60%以上,遠高於通常的豆油、花生油和色拉油。研究顯示,如果把食譜中的飽和脂肪(比如動物油、奶油等)換成不飽和脂肪,有利於減少冠心的發生風險。

2、橄欖油中還含有一些維生素E以及其他多酚類化合物,一般認為它們具有抗氧化作用。

3、橄欖油有助於嬰兒平衡新陳代謝,同時能促進嬰幼兒神經系統,骨骼和大腦的生長發育

4、橄欖油可以外用美容護膚,炒菜或涼拌能預防和減輕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等許多重大疾病

5、多不飽和脂肪酸雖然可以降低血脂,卻容易在體內引起氧化損傷,過多食用不利身體健康。而飽和脂肪雖然不易氧化,但會升高血脂。單不飽和脂肪酸恰恰避免了這兩種不良後果,如果不過量食用,既能發揮保健作用,又不至於升高血脂。這也正是橄欖油備受青睞的原因所在。

綜上所述,兒童是可以吃橄欖油的。

兒童只吃橄欖油好不好?

橄欖油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低,而維護人體大腦、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激素系統、皮膚、血管等健康有著重要意義的必需脂肪酸(歐米伽3脂肪酸和歐米伽6脂肪酸)都是屬於多不飽和脂肪酸的範疇,長期單一食用橄欖油,勢必會導致必需脂肪酸的缺乏,嚴重的會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

即使對於普通成年人,長期缺乏必須脂肪酸,也會埋下健康隱患。再者,橄欖油的維生素E的含量也遠低於其他食用油,而食用油目前還是我國居民維生素的主要來源之一。

多種食用油換著用營養更均衡。可以把常見的食用油分為三類:多不飽和脂肪酸占主導的大豆油、葵花籽油、玉米油等。單不飽和脂肪酸占主導的橄欖油和茶籽油。各類脂肪酸比例均衡的花生油和芝麻油,最好的吃油模式就是在這三大類中經常換著吃,既能保證脂肪酸的平衡,又能兼顧中老年人和孩子的營養需求。

兒童吃橄欖油要注意什麼?

1、橄欖油是最適合寶寶食用的一種油了。能促進寶寶神經和骨骼的生長發育,不過一次不要吃太多,滴個一兩滴就可以了。

2、如果寶寶身體比較虛弱,或者腸胃排泄功能很差,那麼橄欖油就不能作為主要油品了,橄欖油屬於涼性油品,寶寶可能會加重腹瀉。

3、市場上常見的橄欖油,可分為特級初搾橄欖油、初搾橄欖油和普通橄欖油。特級初搾橄欖油營養素保存最好、質量上佳,是首選。

4、不少人在吃橄欖油時也有個誤區,認為橄欖油只有做涼拌菜才能保住其營養。其實,它完全可以用來炒菜,但油溫不可過高,像煎炸都不行。實際上,不單是橄欖油,任何油都不適合高溫烹調。

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橄欖油的功效】、【寶寶怎麼吃橄欖油】、【寶寶能吃橄欖油嗎】、【寶寶吃橄欖油好不好】、【兒童可以吃橄欖油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