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兒童看電視「十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學齡前兒童看電視「十禁忌」

2020年02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一忌時間過長。

學齡前兒童每天看電視時間最好控制在40分鐘之內為好。

二忌距離過近。

一般來說,看電視時,把孩子的座位安放在距離電視機2.5~4米處為宜。

三忌音量過高。

長時間在較高音量的刺激下,不僅容易使聽覺的感受性降低,而且容易導致視覺等感受性的下降。

四忌光線過暗。

晚上和孩子一起看電視時,不要把照明燈都關閉,在電視機後方安上一盞小紅燈,可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

五忌坐姿不正。

看電視時坐姿不正容易使孩子未定型的脊柱發生變形與彎曲等,養成不良的坐姿習慣。

學齡前兒童看電視“十禁忌”

六忌飯後即看。

飯後,讓孩子輕微活動一會兒後,再看電視為宜。

七忌邊吃邊看。

邊看電視邊吃東西,容易加重孩子的消化負擔,影響消化功能。長期如此,還易養成吃零食的不良習慣

八忌看武打兇殺內容的電視。

常常看武打兇殺片,不僅容易使孩子長時間處於緊張、恐懼狀態,影響身心健康發育,而且容易使孩子產生好奇心,進行模仿。

九忌患電視孤獨症

兒童如果迷戀上看電視,只對電視節目感興趣,對周圍事物漠不關心,性格變得孤獨,嚴重的可出現反常的心理狀態。

十忌讓孩子躺著看電視。

躺著看電視易引起視覺模糊和視力下降,造成眼睛散光等疾病,還會引起失眠、神經衰弱和腰背酸痛等不良後果。

標籤:【十禁忌】、【看電視】、【學齡前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