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寶睡好的5個計劃 | 養生知識網


 

A-A+

幫寶寶睡好的5個計劃

2020年02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科學研究表明,新生兒平均每天要睡16~20小時,除了吃奶之外,幾乎全部時間都用來睡覺:2~3個月的寶寶睡16~18小時;5~9個月的寶寶睡15~16小時;1歲的寶寶睡14~15小時;2~3歲的孩子睡眠時間大約為12~13小時;4~5歲的孩子睡眠時間約11~12小時;7~13歲則為9~10小時。

為什麼小兒所需的睡眠時間要比成年人長呢?這是由於新生兒視覺、聽覺神經均發育不完善,對外界的各種聲光刺激容易產生疲勞,故睡眠時間長。再有,當人在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旺盛,這種生長激素正是使小兒得以發育、功能得到完善的重要因素。所以說嬰幼兒時代,多睡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好處。那麼,父母該如何做,才能幫寶寶睡好覺呢?

 

1、幫寶寶養成早睡習慣

2、安排親子時間

3、安排好孩子的晚飯

4、不要硬催孩子去睡覺

5、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讓孩子在大人中間入睡,容易使孩子睡眠的小環境中充滿大人呼出的氣體,空氣渾濁,因此,很容易使孩子整夜處於睡眠缺氧的狀態,自然易出現睡眠不安、做噩夢等狀態,影響睡眠質量。父母不妨給寶寶購買一張小床,並將小床安置在大床的旁邊,既能隨時照顧他,又能讓他從小便養成獨立睡眠的好習慣。

起初,寶寶可能不習慣單獨睡,甚至會重新爬到大人床上來,遇到這種情景,不要嚴厲訓斥他,而是循循善誘,耐心教導。如果他單獨睡了,第二天要對他提出表揚和鼓勵,增強他獨睡的信心。需要注意的是,寶寶單獨睡覺的床不應太軟,否則不利於其生長發育

標籤:【計劃】【5個】【睡好】【寶寶】【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