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定期檢查牙齒的意義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定期檢查牙齒的意義

2020年02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兒童定期做牙齒健康檢查,可以達到有早治、無預防的目的,特別是口腔健康檢查更有其重要意義。

因為口腔疾病多屬慢性,早期多數缺乏自覺症狀,容易被忽視。一旦出現症狀,如疼痛。腫脹等,往往病況較重,有礙身體健康,所以必須通過定期的口腔健康檢查達到早期發現的目的。具體的時限標準,應根據需要和客觀條件決定。一般0-5歲的兒童每隔2-3個月檢查一次,6-12歲的兒童每隔半年檢查一次,12歲以上的兒童,可以每年檢查一次。

兒童牙齒的定期檢查,要靠家長和社會兩方面。家長要定期帶孩子到醫院檢查,醫院可以牙病普查小組,深入到幼兒園和學校,定期檢查兒童牙病,將普查結果造表登記,作為制訂牙病防治的依據。

隨著口腔衛生保健制度的不斷完善,各種牙病的發病率在兒童時期就一定能夠得到控制,這對生長發育旺盛的兒童健康,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標籤:【意義】、【牙齒】【檢查】、【定期】、【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