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了觀察才會引發思考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有了觀察才會引發思考

2020年01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有了觀察才會引發思考。

熊壯壯能坐一小會兒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樣,手裡拿到一個東西就毫不猶豫地放進嘴裡,而是開始用小手來試著玩它們。學習玩兒的前提,還是觀察。他會把一個布方塊拿在手裡把玩一會兒,再把那個套桶研究一會兒,然後一手一個,好像在考慮它們之間有什麼關係。終於,他想明白了,試圖把方塊放進套桶裡。這一舉動令我興奮不已,立即號召全家來欣賞。後來,我又給他換了個大一號的套桶,便於他把方塊放進去,他果然很順利地就放進去了。他是真的自己“研究”明白,這個玩具該怎麼玩兒的。

每個孩子都對他們剛剛接觸的這個世界充滿好奇,作為父母,最重要的是能夠發現、發掘這份寶貴的好奇心。學會觀察孩子是父母必備的一種能力。你的寶貝究竟有什麼特點、將來可能會在哪方面有特長、他會有怎樣的潛能……都是父母通過一點一滴的生活細節觀察出來的。

孩子通過觀察認識世界,父母通過觀察認識孩子。

標籤:【思考】、【引發】【會】、【觀察】、【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