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自閉小孩容易輕生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 自閉小孩容易輕生

2020年01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自閉的小孩,由於習慣於把自己藏起來,久而久之就會把大量的負面情緒累積起來,進而希望得到一種“解脫”,對於十分“獨立”的自閉小孩而言,他如何才能“解脫”呢?最常見的方法就是自行解決——自殺! 

自閉的小孩就像是一個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如果不想被突然起來的“意外”把自己心愛的小孩帶走,那麼就必須關心你身邊的自閉小孩。

自閉兒就是患有自閉症的兒童,自閉症又稱孤獨症,一般起於30個月前,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主要症狀與特徵為:

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行為異常,包括重複刻板行為,多動,注意力分散,焦慮。攻擊,自傷,發脾氣等等。

4、智力異常,70%左右自閉兒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有較強能力,20%智利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記憶較好,特別在機械記憶方面。

5、感覺異常,表現為觸覺遲鈍或敏感,對某些圖像或聲音特別的恐懼或喜好。

對於自閉兒的自閉症訓練方法一、康復訓練的方法通常分為醫學和心理兩方面的方法。

A、 醫學方面

a、 預防性治 

準備生育前的遺傳學輔導,可令父母加強瞭解自己在生育上有沒有缺陷或要留意之處。

b、 注射幫助減少血清素的藥物 

研究證明大多數兒童對這種藥物沒有反應,即使對少數兒童有反應,亦未能改變自閉症的基本缺陷;更令人擔心的是,這種藥物對人體會產生毒性。

c、 服用維他命B6

研究發現維他命B6對自閉症兒童的幫助不大,其成效並沒有理論根據,大量服用更可能構成危險。

標籤:【輕生】、【容易】【小孩】、【自閉】、【警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