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

2020年01月0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黑枸杞因其對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暈目眩、虛勞咳嗽、遺精等症有顯著保健效果,一直是老少皆宜的養生佳品。那麼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看看吧。

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

因為黑枸杞是純天然野生的,所以只要是大於5歲的孩子都是可以喝的,一天2-3g為佳,之所以限制5歲是因為黑枸杞的滋補作用很強。那麼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呢?

1、美容養顏、抵抗衰老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能很好的對抗外界對細胞的氧化作用,清除皮膚有害物質自由基的堆積和沉澱,保護膠原蛋白,讓皮膚鮮活有彈性,減少皺紋,延緩衰老。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

2、補血安神、促進睡眠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能深入細胞保護細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同時穿越血腦屏障,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從而穩定腦組織,保護大腦不受有害化學物質和毒素的傷害,因此食用黑枸杞後能有效的改善睡眠情況,提高睡眠質量。

3、養肝明目、增強視力

醫學臨床報告顯示花青素可促進視網膜細胞中視紫質的再生成,預防重度近視及視網膜剝離,增進視力。法國採用花青素治療眼部疾病很多年,實驗證明花青素可使98%的電腦視力疲憊的得到改善,對青少年假性近視,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視網膜變,白內障,視疲勞,干眼症等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

4、抵抗輻射、天然防曬

人體在受輻射後會產生內源自由基,引發脂質過氧化等損傷,黑枸杞中花青素的多羥基結構使其具有較強的清除自由基,從而抑制氧化損傷,提高皮膚的抵抗力、免疫力和抗輻射能力。而且花青素還是天然的陽光遮蓋物,可以有效阻止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傷。

5、補腎益精、增強免疫

黑枸杞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游離氨基酸、有機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生物鹼、維生素等100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素有“滋補軟黃金”的美譽,經常食用可以增強免疫,強化體格。而且黑枸杞中的微量元素鋅等可使酶活性升高,使垂體促必性腺激素和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從而對腎虛者有治療功效,提高性功能

6、加固血管、預防癌症

醫學研究表明花青素能夠改善血液循環,恢復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強脆弱的血管,被稱為“動脈的解毒藥”,所以歐洲的醫生通常會建議三高人群、有心血管疾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的食品。而且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借此保護健康的細胞不被癌細胞侵蝕。

小孩子枸杞食譜推薦

1、響螺肉淮山杞子湯

響螺片、淮山、枸杞子、紅棗、玉竹、蜜棗、排骨。

響螺片提前用清水淹泡20分鐘。然後用剪刀剪成條狀。把排骨飛水待用。飛水:把材料用清水燒開3-5分鐘,燒開後,把水倒掉。用清水再次沖洗乾淨待用。主要是為了去除材料的腥味和血水。把湯料包內其他取出,分別淹泡5分鐘,並清洗乾淨,連同排骨、響螺片一同放入湯鍋中,並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把湯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2、油鹽炒枸杞芽兒

嫩枸杞芽300克、枸杞子15克、油、鹽、雞精。

嫩枸杞芽擇洗乾淨,枸杞子用溫水泡開備用。鍋入油燒熱,下入枸杞芽炒2分鐘左右,至葉子翠綠變軟,撒入泡好的枸杞子翻炒,加鹽及雞精炒勻即可。

3、鷓鴣花旗參枸杞湯

鷓鴣一隻、花旗參片、枸杞子。

鷓鴣買時店老闆已經幫殺完並斬件,回家沖洗乾淨後,用開水焯一遍。鷓鴣撈出後放入隔水燉盅,依次放入花旗參片(西洋參片)、枸杞子加開水一碗半。上內蓋後,在鍋外層注入水至警戒水位。接上電源,控溫檔調至高火檔,開鍋後在調製自動檔,90分鐘左右可以熄火,喝湯,吃肉。

4、桂圓蒸枸杞

桂圓、枸杞。

每天用7只桂圓剝殼去核取肉,在每隻桂圓肉中包入7粒枸杞子,上籠清蒸後吃。

5、葡萄乾蒸枸杞

葡萄乾30克、枸杞子30克。

將葡萄乾和枸杞子清洗乾淨,瀝干水分。將兩樣材料放入碗中,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即可。蒸後的葡萄乾和枸杞子顏色會有些變深,是正常現象。

小孩吃黑枸杞有什麼作用,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黑枸杞】、【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黑枸杞的吃法】、【枸杞子泡水喝的害處】、【枸杞能治早洩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