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吃出好牙齒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孩子吃出好牙齒

2019年12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提到護牙,恐怕家長們首先想到的就是讓孩子少吃甜食,勤刷牙。沒錯,這都是有效的。不過,美國《育兒》刊登文章推薦了另外一種方法:有些食物可以讓孩子吃出牙齒

消除牙內細菌:吃橘子、獼猴桃、草莓、哈密瓜、木瓜

孩子口腔中可能滋生各種細菌,於是引發牙齦炎。以上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消滅細菌,還會促進牙齦所需膠原蛋白的生成,使牙齦更健康。此外,西紅柿、紅薯以及紅色、黃色和橙色的柿子椒中也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適當多吃。不過,牙醫提醒家長,孩子在刷牙前半小時內,盡量不要吃橘子等較酸的食物。因為這些酸性物質會使牙齒外層的保護膜變得脆弱,暫時削弱牙齒的抵抗力,如果馬上刷牙,容易損害牙齒。

清潔牙齒去除殘留物:吃生胡蘿蔔、芹菜、花椰菜、豌豆

口感清脆的蔬菜可以作為孩子的“咀嚼食物”,因為它們可以清潔牙齒和牙齦,在咀嚼的同時,將牙縫裡藏著的殘餘食物輕鬆去除掉。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咀嚼的速度要放慢,而且要讓每個牙齒都能參與進來。

強健牙釉質:吃芝麻、瓜子、南瓜子和堅果

堅果和植物種子中含有天然的脂肪,這種物質可以起到保護牙齒和抵抗細菌的作用,同時,它還能夠強健牙釉質,讓這種人體最堅硬的物質更加堅固。除此之外,堅果和種子中大多含有鈣質,這也可以預防蛀牙。通常來說,孩子4歲以後,就可以讓他們吃啦。

改變口腔PH值:喝牛奶、酸奶,吃奶酪

麵包、土豆和麵條等澱粉類食物,糖分含量高,留在孩子的口腔中,容易形成某些細菌的溫床,加速蛀牙的產生。而牛奶、酸奶或奶酪含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D和雙膦酸鹽,它們能使口腔中的pH值升高,酸性降低,這樣就會大大降低蛀牙的幾率。

標籤:【牙齒】、【好】、【吃出】【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