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寶寶智力九變量 | 養生知識網


 

A-A+

影響寶寶智力九變量

2019年12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兒童智力的九個變量,看看有哪些?

第一個變量是母親精神健康狀況。如母親被兩次以上診斷為有情感障礙的,則為高危因素,她的孩子易發生智力障礙。因此,保護母親情感的穩定和平衡是極為重要的。

第二個變量是母親是否抑鬱。智商高的兒童,他們的母親75%無憂鬱;低智商兒童的母親有憂鬱者占25%以上。鬱鬱寡歡,悶悶不樂,這種心理壓抑也是高危因素,對孩子的成長極為不利。

第三個變量是雙親教育兒童的觀點。智商高的兒童,雙親75%是非專制型的;低智商兒童的母親至少25%是採取專制型教育的。專制、強迫性教育是高危因素。

第四個變量是母子間的相互影響。智商高的兒童,他們的母親75%有較多的自發愛撫表示,而缺乏自發愛撫行為的則為高危因素。

第五個變量是母親受教育程度。母親受過中等以上的教育,其孩子發生智力障礙的較為少見。

第六個變量是父母職業情況。技術熟練、工作順利、人際關係好的父母,子女的智商較高。

第七個變量是家庭穩定狀況。家庭幸福、和睦、健全,兒童受到良好影響,將會促進智力發育。

第八個變量是生活中有否發生過意外。智商高的兒童,有75%以上在生活中沒有意外。

第九個變量是家庭大小和子女多少。國外調查證實:胎次多的,智力則遞降;兩胎間隔長的孩子,其智力高於兩胎間隔短的孩子。

標籤:【變量】、【九】、【智力】、【寶寶】【影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