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預防小兒厭食症 | 養生知識網


 

A-A+

注意預防小兒厭食症

2019年12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專家提醒,夏季天氣炎熱,要注意預防小兒厭食症。

據福建省人民醫院兒科主任李學麟介紹,厭食小兒常見的一種症,主要表現為較長時間的食慾不振,食量明顯減少,甚至拒食。如果小兒營養發育狀態較好,只是偶爾食慾低下,則不屬於小兒厭食症。

李學麟說,夏季人的胃腸功能減弱,胃液分泌減少,其中含有的消化酶也相應減少,小兒表現得更加明顯。家長要注意不能以瓜果、飲料來代替飯菜,而應將食物品種多樣化,用合理的搭配來提高小兒的食慾。對於不同年齡的小兒在膳食安排上要做到注意色香味俱全,又具有各自的特點。忌食生冷、肥膩食物,忌強制進食,忌濫補各種補品。

專家提醒,一些家長在孩子好以後,認為需要讓孩子多吃食物補充營養,其實這是一種誤區。因為在治療中,一些藥物可能會刺激孩子的胃腸,此時一下子增加食物量,反而會加重小兒的胃腸負擔,引起孩子對食物的厭惡,甚至逃避。

專家表示,如果孩子被確定得了小兒厭食症,要針對因合理治療。小兒厭食系多方面原因所導致,治療的時候不能只求治標,而應首先消除其他疾病所導致的胃腸功能紊亂,通過調理消化系統,改善小兒的食慾。

標籤:【症】【厭食】【小兒】【預防】、【注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