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走路越早,發育越良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兒走路越早,發育越良好?

2019年12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發現隔壁家的孩子早早就能走路了,你也想趕快讓孩子走起路來?於是,便讓自家的孩子過早地站立、學走路。甚至不顧孩子是否缺鈣。是否認為,孩子走路越早,說明他反應越快,越聰明?

事實上,孩子是否能站立、走路,與其神經系統的發育、全身的協調、腿部力量的發育以及鍛煉、營養、教育等因素有關。每個孩子之間,站立和能獨立行走的時間是有差異的。一般孩子到生後11個月就應該可以站穩並扶著東西走路了。如果不顧孩子的具體情況,過早讓他學走路,對孩子的腿部發育是有害的,甚至會導致骨發育畸形。

 
人體骨骼由有機物質骨膠原和無機物質鈣鹽等組成,骨膠原使骨骼富有彈性和韌性,鈣鹽可以使骨骼堅硬。在人體發育過程中,這兩種物質的比例根據年齡不同而變化。嬰兒及幼兒時期,由於骨骼中含骨膠質較多,骨骼還比較軟弱,不能長時間支撐整個身體重量,不適當地過早學走路,雙腿會因負重過大出現骨骼彎曲,比如“O”形腿或“X”形腿,再想矯正就比較困難了。而且缺鈣小兒更不能過早學走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到出生以後15個月仍然不能走路,就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神經或運動系統存在異常。

標籤:【嬰兒】、【走路】、【發育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