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10招解決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10招解決

2019年12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養生之道網孩子們吃飯都挑食,所以媽媽們總在問寶寶不好好吃飯怎麼辦,真是頭疼,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寶寶不好好吃飯怎麼辦,總結一些刺激寶寶食慾的方法,看看吧。

1、水果和蔬菜中包含著許多相同的營養物,比如維生素A和C,水果湯的香甜更能吸引孩子。

嘗試著做一款美味健康、冰爽可口的水果湯,選擇3種不同顏色的水果(顏色越多,營養越豐富),將水果切成小塊後煮爛過濾,把水果湯放在冰箱中冷藏。

2、沒有幾個孩子抗拒得了零食的誘惑,不少家長喜歡自製零食,那就給孩子的自製零食換個原料。

選擇和零食顏色相近的營養食物,摻雜在孩子的零食中,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汲取營養,例如在早晨給孩子喝的橙汁中,摻入半杯胡蘿蔔汁以增加胡蘿蔔素的攝取量。

3、如果你擔心孩子在早晨的匆忙中拿走高脂肪、高熱量的烤麵包或蛋糕。你可為他準備好夾果凍的全麥麵包。與前者相比,後者含有2倍的粗纖維及不足1/4量的脂肪。

4、孩子都不太喜歡清炒的蔬菜,據調查,孩子不喜歡菜花的原因是沒有味道。鑒於大多數孩子不會拒絕添加了調味品的更有滋有味的蔬菜,最好採用鹽爆或者糖醋的方式來做菜。

也可以在涼拌菜芯中加一些番茄醬補充孩子所需的額外營養。例如可以將菜花烹製煮熟,和土豆泥混在一起,添加少許胡椒粉,這樣的口感會深受孩子的歡迎,同時還增加了3.5克纖維和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5、孩子都會迷戀那些美味的奶酪甜點。用幾個高腳玻璃杯,將不同種類的奶酪和新鮮水果分層。對比之下,脫脂奶酪不僅只含一般布丁的1/3卡路里熱量,還擁有4~8歲孩子半天所需的鈣質。

6、如果你的孩子喜歡喝含糖的麥片粥。你可以讓她在不含糖的白粥上面倒上少量含糖粥。這樣一來,既控制了她糖分的攝入,又讓她的口腔感到了絲絲甜味。

7、蔬菜或者水果沙拉能夠給孩子補充足夠的營養。為了避免沙拉中食物混雜,可用生菜來包住如瘦肉塊、草莓及乳酪等美味食品。同重量的生菜和黃瓜相比,前者維生素A的含量幾乎是後者的7倍。

8、將家裡常吃的白米飯換成由黑米、白米和小米組成的混合飯。黑米富含大於白米三倍的粗纖維,僅1/4茶杯的黑米就包含約1克重的纖維。

計算你的寶寶每日纖維需求量,即在她的年齡上加5。例如,一個2歲的孩子,她的纖維需求量為7克。另外,由於主食的色彩豐富,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刺激食慾。

9、雞肉、火雞肉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孩子肌肉增長的最佳來源。對於不喜歡吃瘦肉的孩子,如果將瘦肉切成小塊,與芝麻、花生醬混合在一起製成美味的肉醬,他們也會狼吞虎嚥的。由此,孩子們可以得到每日所需的蛋白質和鈣質。另外甜酸醬、烤肉醬也可嘗試。

10、孩子們更喜歡吃那些經他們幫忙製作出的食品。所以媽媽們做飯的時候不妨讓他們自己參與進來,例如用乾果點綴三明治,用玉米粉作卷餅,用雙手撕碎蔬菜等。

寶寶不好好吃飯怎麼辦,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知道怎麼對付挑食厭食的寶寶了嗎?

標籤:【寶寶】、【好好】、【吃飯】【怎麼辦】、【10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