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2019年12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1、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飯前便後洗手、勤洗澡。

2、 喝開水,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剩飯剩菜要加熱後再食用。

3、 家長要經常對孩子居住的房間進行通風換氣。

4、 盡量少帶孩子去擁擠的公共場所,特別是盡量避免與其他有發熱、出疹性疾病的兒童接觸,減少被感染的機會。

5、 注意搞好孩子營養的合理搭配,還要讓孩子休息好,適當曬曬太陽,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6、 注意家庭室內外的清潔衛生,家庭成員的衣服、被褥要在陽光下曝曬。

7、 家禽、家畜要圈養,避免人、畜混住一處,尤其要減少兒童與家禽、家畜的直接接觸。

8、 家長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孩子身體狀況的變化,一旦發現孩子有發熱、出疹等表現,應盡早帶孩子到醫院就診,並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9、 托幼機構做好晨間體檢,發現疑似人,及時隔離治療。

10、托幼機構應每日對玩具、用具等進行清洗消毒,減少間接接觸傳播。

11、強化醫院感染控制工作,避免院內交叉感染。

12、加強食品與環境衛生工作,減少手足口病經食品及場所傳播。

標籤:【預防】、【如何】、【口病】【手足】【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