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個月起培養孩子飲食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從六個月起培養孩子飲食習慣

2019年11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吃什麼,不吃什麼,別以為是孩子的偏好。培養孩子良好飲食習慣的最佳時機是在6個月左右。從這時起,家長要多花點功夫、多動點腦筋,開始添加輔食,為培養孩子良好飲食習慣打下基礎。


 
孩子消化能力許可的情況下,盡量讓孩子品嚐到多種蔬菜、魚、肉的味道。同時根據孩子月齡大小提供適宜的品種,注意軟硬度,讓孩子易於接受。

        此外,家長要經常改變製作方法,調整吃的方式,在孩子不吃時不要強迫,耐心地、多次地讓孩子吃,久而久之,孩子一般都會慢慢地適應。而不僅僅是孩子愛吃什麼就光讓他吃什麼。



另外,家長在自己豐富營養知識的同時,還要在吃飯時避免流露自己的個人喜好。要知道,孩子們的模仿能力特強,家長即使說再多青菜的好處,而自己一口不吃,那也別指望孩子能愛上蔬菜。所以,在飲食習慣培養方面,家長不妨“專制”一些。

標籤:【飲食】【習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