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錢自己來管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的錢自己來管

2019年11月2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身邊的故事

最初,可兒覺得錢和玩具、紙是一回事兒,所以拿在手裡又搓又揉,還隨手亂丟。爸爸告訴可兒:“這是錢,如果撕壞了就不能用來買東西了!”並從錢包裡拿出一些紙幣和硬幣,讓可兒認識。可兒知道了,錢有紙幣和硬幣之分,每個錢幣的面值還不一樣呢!

認識了錢的可兒,有時候看到家裡亂扔的零錢,就會撿起來交給爸爸媽媽。

可兒有個儲蓄罐,每次有了硬幣,媽媽就給可兒,“快放到儲蓄罐裡,看我們的可兒能攢多少錢!” 媽媽說,等可兒的儲蓄罐滿了,就帶她把錢存到銀行,這樣可兒就能和大人一樣,有自己的存折了。

有了“我要有自己的存折了”這一新的期待,可兒平時捨不得亂花一分錢。她最盼望的就是自己能像大人一樣,到銀行去存錢。她還想著,等自己的錢攢多了,給爸爸媽媽買件禮物呢!

支您一招

1?讓寶寶明白錢為何物

首先,讓寶寶接觸實際的錢幣,認識紙幣與硬幣,讓寶寶懂得面值不同的錢幣代表的價值也不同。再去讓寶寶認識與錢有關的東西,如爸爸媽媽的錢包、信用卡、存折以及隨處可見的自動取款機和銀行,讓寶寶體會錢是很重要的東西,人們的生活離不開錢。

其次,讓寶寶瞭解金錢與工作的關係,家中的錢是爸爸媽媽工作掙來的,是勞動成果,不能亂花。

2?教寶寶合理用錢

幾乎每個寶寶都會有一些零花錢、壓歲錢。因此,家長應教育寶寶合理用錢,可以問問寶寶,他最想用錢買什麼東西?將寶寶想買的東西列在單子上,和寶寶一起討論這些東西是不是都有價值,引導寶寶合理消費。

家長平日可為寶寶準備一個可愛的儲蓄罐,鼓勵寶寶將零用錢存到儲蓄罐裡,買自己最需要的東西。當寶寶將錢攢到一定數目時,可以和寶寶一起去銀行體驗存款的樂趣,也可以一起上街購買他所需要的東西,讓寶寶在認真思考後,自由支配自己積攢下來的錢。

標籤:【管】、【自己】、【錢】、【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