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心理問題案例剖析講解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心理問題案例剖析講解

2019年11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孩子是祖國的希望,也是每個家庭的希望,因此對於孩子的重視程度在每一個家庭都是擺在第一位的,但是對於兒童來說,身體上的疾病容易被發現和及時治療,但是心理問題卻很難及時發現,這就需要家長更加的放心思在孩子的心理發展培養上,下面舉一個兒童心理案例進行講解。 

案例 小學三年級男生林,是個可愛的男生,他數學和英語成績都能達到90多分,數學思維比較明(敏)銳,英語成績也能保持95以上的優異成績。問題是,他的語文很糟糕,尤其是對寫漢字有恐懼感。

他在學校表現:上課搞小動作,不聽講,不做課堂作業,出操時大家都做操,他就站在原地東張西望,或者自己玩自己的,就是不做。午睡時,其他同學在休息,他就去玩(打擾)同學,或者塗畫黑板,造成班級扣分。

他的班主任老師曾經多次請家長到學校,最近還驚動了校長請來了他的父母。

1.需要從生理學和腦科學的角度進行治療,目前國內最好的治療辦法就是參與“感覺統合訓練”,最好在14歲之前進行訓練治療。這種治療訓練方式一般只有大城市才有的。 據研究表明,採用這種辦法治療這類情的孩子,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2.家長、教師和同伴給預孩子更多的關愛,要以積極的態度和方式接納孩子。漸漸恢復他的自尊和自信。尤其是家長要注意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給予孩子合理的愛。

標籤:【講解】、【剖析】、【案例】、【心理問題】【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