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不要吃大豆食品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兒不要吃大豆食品

2019年11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以色列衛生部正準備發佈一個通知,告誡人們食用大豆類食品必須適量,嬰兒則應盡量避免食用。

這項研究由以色列衛生部主管食品和營養工作的尼贊。卡魯斯基博士以及腫瘤科、兒科、新陳代謝等領域著名專家在內共13人組成的專家委員會進行。經過一年多調查研究,委員會認為,食用大豆必須適量,因為過量食用會產生副作用。卡魯斯基博士指出,在以色列,人們有時會把以大豆為原料的食品作為嬰兒配方食品,但大豆本身含有一種植物雌激素,如果攝入量較大,會出現類似於人類雌激素攝入過多等副作用。幾年前,以色列曾經發生過由於食用大豆類食品造成嬰兒缺乏維生素B,最後導致嬰兒死亡或患永久性神經疾病的案例。

有些國家,比如新西蘭,已經強制要求嬰兒食用大豆類食品必須徵得醫生同意。以色列衛生部雖然暫時不準備發佈強制性規定,但仍決定在衛生、保健系統進行廣泛宣傳,讓人們警惕大豆類食品的負面作用。

此外,有證據表明雌激素會削弱男性生育能力,因此以色列衛生部建議男性食用大豆類食品也應適量。

標籤:【食品】【大豆】【吃】【不要】【嬰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