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1歲寶寶的喝水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培養1歲寶寶的喝水習慣

2019年11月1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如何培養1歲寶寶喝水習慣寶寶從出生之後,對水的需求就會不斷增加,但是不少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如何培養1歲寶寶的喝水習慣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如何培養1歲寶寶的喝水習慣,看看吧。

如何培養1歲寶寶的喝水習慣?

有些寶寶不願意喝水,只喜歡喝酸酸甜甜的飲料,也有些寶寶則像個小水桶似的一刻不停地把水瓶含在嘴裡,如何給寶寶喝水、喝什麼水是媽媽們必修的功課。

1、喝水遊戲

媽媽可以找來兩隻喝水的小杯子,在兩隻小杯子倒上同樣多的水,一隻給寶寶,一隻給自己,和寶寶玩乾杯的遊戲。

2、愛屋及烏

每個小寶寶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小偶像,用他的小偶像還編故事。比如:寶寶喜歡天線寶寶,那就天線寶寶愛喝白開水來編一個故事,從而讓寶寶喜歡喝水。

3、鼓勵策略

媽媽可以說:寶寶好乖,喝了水就不渴了等,寶寶會因為誇獎愛上喝水。

4、不存飲料

如果不想讓寶寶每天抱著飲料瓶子,那麼家長首先要做到不要買,也不要在家存放飲料,偶爾讓寶寶解解饞也應該當時就喝完。

5、父母榜樣

父母在喝水時要在寶寶面前做出誇張的動作,引起寶寶注意,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不要浪費培養的每時每刻。

6、跟風效應

小寶寶往往都是其他小朋友幹什麼他就要幹什麼,那麼如果其他小朋友在喝水時一定要遞上他的小水杯7、跟換杯子

小寶寶天生對圖案情有獨鍾,媽媽可以準備兩三個有寶寶不同圖案的杯子給寶寶喝水,讓寶寶因為喜歡的圖案愛上喝水。

7、對峙不弱

當孩子吵著非飲料不喝時,家長可不能因為擔心他水分攝取不足而妥協。一個“怕”字,很容易讓家長變得被動。除非孩子出現脫水現象(如不愛動、皮膚乾燥、嘴唇乾裂等),否則家長不必太焦慮。

8、立場一致

覺得對的事,就要堅持立場。所有家長必須溝通好,千萬不要發生“跟媽媽要不到,跟爸爸要就有”的“漏洞”。

9、妙方引誘

可以在開水中加入檸檬片、蘋果片,讓水看起來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水果味,增加孩子喝水的樂趣。

1歲的寶寶喝水要注意什麼

1、飯前喝水會使胃液稀釋,不利於食物消化,喝得胃部鼓鼓的,也影響食慾。恰當的方法是,在飯前半小時讓孩子喝少量水,以增加其口腔內唾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

2、年齡較小的孩子在夜間深睡後,還不能自己完全控制排尿,若在睡前喝水多了,很容易遺尿。即使不遺尿,一夜起床幾次小便,也影響睡眠。

3、不要等到寶寶口渴時才給他喝水,如果寶寶已經出現口乾、尿少尿黃、便秘等現象,就說明寶寶身體需要補水啦!父母應隨時為寶寶準備溫度適宜的水,並及時提醒寶寶喝水。

4、過冷或過熱的水,都會損傷寶寶嬌嫩的胃腸膜,影響消化。一般來說,給寶寶喝的水應該是夏天喝室溫下的白開水,冬天則在20℃—30℃左右最適宜。

5、不要喂太甜的水,因為多給寶寶吃糖是沒有好處的。用高濃度的糖水喂寶寶,最初可加快腸蠕動的速度,但不久就轉為抑製作用,使孩子腹部脹滿。

6、教育孩子喝水不要暴飲,否則可能造成急性胃擴張,有礙健康。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縮,不但影響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腸痙攣。

如何培養1歲寶寶的喝水習慣,1歲的寶寶喝水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寶寶不愛喝水的辦法】、【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解決寶寶不愛喝水】、【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寶寶喝水狀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