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以下嬰幼兒輔食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5個月以下嬰幼兒輔食食譜

2019年11月0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5個月以下嬰幼兒輔食食譜,你知道嗎?奶水即使再有營養,也不能充分保證孩子營養的全面性,輔食可以提供奶水缺少的營養。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5個月以下嬰幼兒輔食食譜,供參考。

1、橘子汁

橘子1個,溫開水適量。

將橘子洗淨,切成兩半。取一半橘子,切面朝下,套在旋轉式果汁器上,一邊旋轉一邊向下擠壓,橘子汁即流入果汁器下面的容器中。取出橘子汁,加適量溫開水即可給嬰兒飲用。

特點:酸甜可口,含豐富維生素C。適宜1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

2、山楂水

新鮮山楂20克,白糖10克,清水適量。

將新鮮山楂用清水洗淨後放入鍋內,加水煮沸,再用小火煮15分鐘,然後將山楂去皮、去核。將山楂倒入杯中,加白糖調勻,待溫後即可食用。

特點:酸甜可口,健胃消食,生津止渴,對增進嬰兒食慾大有益處。適宜5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

3、青菜水

青菜(油菜、雞毛菜、小白菜均可)50克,精鹽少許,清水約50毫升。

將青菜洗淨後浸泡1小時,然後撈出切碎。鍋內加一小碗清水,煮沸後將菜放入,蓋緊鍋蓋再煮5分鐘,待溫度適宜時去菜渣,加入精鹽少許,能稍稍嘗到鹹味為度,即可分用。

特點:菜湯淡綠色,有清香,含有較多維生素C。適宜3-5個月嬰兒食用。應注意,菜湯應隨煮隨用,以免久放使維生素C失效。

4、蘋果泥

紅蕉蘋果1只。

將紅蕉蘋果用蔬果清洗液清洗,並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開水略燙備用。用消毒過的小刀將蘋果切成兩半並去核,用小勺在蘋果切面上將果肉刮成泥狀即成。

特點:適合4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可邊刮邊餵給嬰兒吃。也可將蘋果切成兩半,隔水蒸後刮成泥給嬰兒吃。

5、土豆泥

土豆50克(甜紅薯、胡蘿蔔、南瓜也可),精鹽少許,開水少量。

將土豆去皮,切成小切蒸熟。在土豆中加鹽少許,用勺壓爛成泥,加少量開水調勻即可食用。

特點:本品軟爛,富有營養,是嬰幼兒較好的輔助食品。適宜4-5個月的嬰兒食用。

6、西紅柿汁

西紅柿1個,白糖10克,溫開水適量。

將成熟的新鮮西紅柿洗淨,用開水燙軟後去皮切碎,再用清潔的雙層紗布包好,把西紅柿汁擠入小盆內。取西紅柿汁,將白糖放入汁中,再用適量溫開水沖調後即可飲用。

特點:本品酸甜可口,富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適合3~4個月的嬰兒飲用。

7、青菜泥

青菜(或其他綠色蔬菜)50克,色拉油、精鹽少許。

將青菜洗淨去莖,菜葉撕碎。將撕碎的菜葉放入沸水中煮,待水沸後揮起菜葉,放在乾淨的鋼絲篩上,將其搗亂,甲匙壓擠,濾出菜泥。鍋內放少許色拉油,燒熱後將菜泥放入鍋內炒一炒,加入少許精鹽即可。

特點:本品營養豐富,含多種維生素,可加入粥中或乳兒糕中餵養嬰兒。適宜於4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

8、胡蘿蔔湯

胡蘿蔔50克,白糖5克,清水適量。

將胡蘿蔔洗淨後切成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約20分鐘可煮爛。用清潔的紗布過濾去渣,濾下的湯中加入白糖調勻即可飲用。

特點:味略甜,富含胡蘿蔔素。適宜於3-5個月嬰兒飲用。

9、水果藕粉

藕粉20克,蘋果(或桃、梨)30克,精鹽少許,清水適量。

將藕粉和精水調勻,水果切成極細小的顆粒待用,將水果粒加水煮熟備用,將藕粉倒入鍋內用微火慢慢熬煮,邊熬邊攪拌,直至透明為止,將煮好的水果粒倒入拌勻即可食用。

特點:味香甜,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適宜於5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5個月以下嬰幼兒輔食食譜,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標籤:【寶寶吃什麼輔食補鈣】、【六個月寶寶的輔食】、【六個月寶寶輔食製作】、【嬰兒輔食添加表】、【四個月寶寶輔食添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