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幾類食物孩子更聰明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吃幾類食物孩子更聰明

2019年11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信息發展的社會,培養聰明的孩子是每個家庭的重要任務,他們希望自己的寶寶更加聰明,但是卻不知道應該從哪裡做起,其實想要寶寶更聰明,可以從日常的食物中獲取,小朋友多吃以下這些食物能幫助腦部發展,也會更加聰明。



雞蛋:主要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豐富的卵磷脂以及鈣、磷、鐵等,有益於大腦的發育。媽媽們可選擇多樣化製作雞蛋與其他菜組合,如雞蛋青菜泥等,避免讓孩子厭煩一種燒蛋模式。同時,因為雞蛋不易消化,一次不要吃太多量,製作也要精細。

牛奶:牛奶含有鈣和蛋白質,可給大腦提供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兒童適量飲用些牛奶,也能增強大腦的活力。

 

        木耳:木耳含有脂肪、蛋白質、多糖類以及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是兒童補腦健腦的佳品。

香蕉:能幫助大腦製造一種化學成分血清素,這種物質能刺激神經系統,對促進大腦的功能大有好處。新鮮水果要多吃,香蕉營養豐富,但要注意使用量,不要因為過量食用影響正餐食慾。

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鋅,可增強記憶力,促進思維活躍。蘋果是營養、功能都很全面的水果,媽媽們可選擇做蘋果泥或蘋果色拉等不同的樣式給寶寶食用。

糙米: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其中維生素B6對於降低類半胱氨酸水平最有作用。

核桃: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甘油脂,這種油脂可供給大腦基質的需要,而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可健腦。堅果應該多吃,但要磨碎或制醬後食用,一次的量同樣不宜過多。 



豆類: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等。特別是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谷氨酸的含量最為豐富,大腦賴以活動的物質基礎。所以孩子常吃豆類有益於大腦的發育以上的這些食物都有助於寶寶大腦的發育,因此家長們可經常給寶寶吃,讓寶寶得到充分的營養,健康成長。

以上的食物雖然有助於孩子的大腦發展,但是,任何食物都不可以吃過量,免得引起營養不均衡或者其他不良反應。

標籤:【食物】【兒童】【聰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