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每日補水量及補水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幼兒每日補水量及補水食譜

2019年10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養生之道網水是生命必須的元素,嬰幼兒也需要補水,那麼嬰幼兒每日補水量多少合適,嬰幼兒補水食譜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嬰幼兒補水食譜,並詳細介紹嬰幼兒每日補水量多少合適,看看吧。

嬰幼兒補水食譜有哪些?

嬰幼兒補水最好選擇白開水或礦泉水,或相對清淡的湯類。1歲以內不建議嬰幼兒喝果汁,1歲以後也不建議喝果汁及含糖飲料,如果喝果汁,最好是稀釋的純果汁,少量即可。

1、米湯

嬰幼兒每日補水量及補水食譜

大米3大匙。將米洗淨用水泡開。將淘好的米放入鍋中加入三四杯水煮。用文火煮至水減半時將火關掉。將煮好的米粥過濾只留米斷。濾剩的米湯即可食之。

2、蘋果麥片粥

燕麥片3大匙,牛奶1/4杯,蘋果1/6個,胡蘿蔔1/3個。

將蘋果和胡蘿蔔洗淨並用擦菜板擦好。將燕麥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蘿蔔放入鍋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文火煮。煮開後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蘋果直至煮爛。

3、胡蘿蔔酸奶粥

胡蘿蔔1/10個,麵粉1小匙,捲心菜10克,酸奶1大匙,肉湯3大匙,黃油若干。將捲心菜和胡蘿蔔要成細絲燉爛。用黃油將麵粉略炒一下,加入肉湯、蔬菜煮,並輕攪。將燉好的材料冷卻後與酸奶拌好。

4、蔬菜

牛肉20克,大米1/3杯,胡蘿蔔、洋蔥若干,香油、醬油若干。大米洗淨用水泡好,牛肉、胡蘿蔔、洋蔥切碎。用香油把牛肉在鍋裡炒一下,再入泡好的大米炒制。將大米炒至一定程度後加入胡蘿蔔和水,用文火煮爛,再用醬油調味。

5、核桃計

核桃仁100克,白糖30克,清水適量。將核桃仁放人溫水中浸泡5~6分鐘後,去皮。用多功能食品加工機磨碎成漿汁(或舊小石蘑帶水磨成核桃汁),用乾淨的紗布過濾,使核桃汁流入小盆內。把核桃汁倒人鍋中,加適量清水(或牛奶),加入白砂糖燒沸,待溫後即可餵食。

嬰幼兒每日補水量及補水食譜

嬰幼兒每天補水量多少合適?

16個月以內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一般不需要額外餵水。混合餵養和人工餵養的寶寶,只要奶量充足,一般也不需要餵水。小便次數(6-8次/日)和顏色正常(淡黃)就提示體內不缺水,給寶寶餵過多的水反而增加寶寶的腎臟排泄負擔,甚至影響奶量。

2寶寶滿6個月以後就可以少量飲水,發熱、腹瀉或天氣熱時需要注意補充水分,尤其是寶寶顏色加深變黃及小便變少時。如果寶寶不喜歡喝白開水,也不必須著急,只要水的總的攝入量每天達到900毫升一般不會缺水,水果和飲食中的水也是算作總攝入量裡。

31-3歲以後的幼兒,水總適宜攝入量為1300毫升,每天可以安排點白開水,一些清淡低鹽湯類或羹類也是不錯的選擇。

4隨著兒童年齡的增加水的攝入量也在增加,4歲以上兒童,每天就可以飲水800毫升左右。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嬰幼兒每日補水量及補水食譜,供參考。

 

標籤:【嬰幼兒】【每日】、【水量】、【補水】【食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