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呼嚕的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打呼嚕的危害

2019年10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近段時間,門診來了不少“鼾小孩”來就診。有的十歲左右,有的6-7歲。個別的還有4歲的孩子,經檢查因大多是阻塞性原因,由於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影響鼻咽部通氣造成的,也有的是慢性咽炎,咽喉壁淋巴濾泡增生所致,治療上根據具體情況,一般採用中醫的放血療法配合中藥辯證治療,個別扁桃體長期腫大,肥厚,症明顯影響生活的,也採用西醫手術切除的療法。5歲以上的孩子切除扁桃體,做腺樣體切除,對孩子都沒有影響。

另外門診中發現,小胖墩打鼾的也多,除了先天性因素外,小胖墩多是由於脖子粗,脂肪堆積使咽部狹窄,舌頭肥大、舌根後綴,臉尖形成小顎畸形影響呼吸導致。

那麼兒童鼾症都有什麼危害呢?

1.打鼾的孩子睡眠質量不佳。

2.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導致身體和智力發育遲緩

3.嚴重打鼾的還會並發滲出性中耳炎,影響孩子的聽力。

4.這種患兒成年後,患上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幾率也會大大增加。

5.孩子打鼾時由於鼻咽部阻塞,分泌物向下流並刺激呼吸道黏膜,常會引起陣咳及支氣管炎。

6.打鼾時孩子鼻子呼吸不通暢,長期張口呼吸,還可導致面部畸形發育,形成“腺樣體面容”。

家長應對措施

1.家長應注意觀察兒童睡眠時是否打鼾,一旦發現應及時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

2.睡眠打鼾的患兒可以做下列檢查:進行鼻內窺鏡或鼻咽側位片檢查,以明確有無腺樣體肥大;多道睡眠監測,以確定睡眠中寶寶缺氧及呼吸暫停的程度;聲導抗,可確診寶寶有無伴發分泌性中耳炎

3.根據檢查結果給予正確的治療。

因此在此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睡覺時打鼾,反覆覺醒,注意力不集中,夜尿增多,發育遲緩,過度肥胖或消瘦,應及時到專科醫院檢查。

標籤:【危害】、【打呼嚕】、【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