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寶寶的鞋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選擇合適寶寶的鞋

2019年10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為寶寶選擇合適的鞋子很重要,如果選擇不當會對寶寶的腳丫有所影響。那麼應該怎麼樣從各方面為寶寶選擇合適的鞋呢?

◆寶寶小腳丫的成長速度

16個月以內,每三個月小腳丫長長0.5cm。16~24個月,每4個月小腳丫長長0.5cm,3歲以後,小腳丫生長速度逐漸變慢,但是仍要每4個月檢查一下寶寶的鞋子是否合適。註:以上所述的僅僅是寶寶腳丫成長的通常情況。

◆寶寶穿新鞋還是舊鞋好

寶寶平時最好穿新鞋子。每個寶寶的腳形是完全不同的,穿過的鞋子會隨著寶寶的腳形而變形。所以如果讓寶寶穿已經變形的鞋子,就會讓寶寶穿的不舒服,不利於小腳丫的發育。

◆寶寶需要換雙新鞋四件

當您發現寶寶的鞋子穿脫很困難,就該考慮給他換雙新鞋了。另外,建議平時多注意寶寶的小腳丫,如果發現有被磨紅的印記,或者有結痂,水皰,最好馬上給他換雙鞋子。

◆寶寶鞋底軟好還是硬好

剛學走路的寶寶鞋底不要太硬,適當軟一些,把鞋底彎曲,鞋尖能夠到鞋底就好了,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對折。對於已經掌握走路技巧的寶寶來說,鞋底要稍微有些硬度的,可以幫助寶寶端正走路姿勢。另外,兩歲前的寶寶最好穿高幫的,可以保護腳踝。

◆寶寶鞋選擇什麼面料做好

給寶寶選鞋子,透氣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說,一定要選擇舒適的透氣材料。比如帆布、絨布、羊皮、牛皮。最好不要穿人造革或塑料製成的寶寶鞋子。因為寶寶新陳代謝快,腳丫流汗多,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子,容易讓細菌粘上小腳丫。因此,寶寶鞋透氣最重要。

◆寶寶什麼時候穿鞋合適

寶寶會走路前是不用穿鞋子,讓小腳丫盡情享受赤裸的樂趣。因為寶寶足弓比較平,通過不停的用腳腕和足弓,才能慢慢地鍛煉得把足弓拱起來。並且使腳腕更有力。學步鞋之所以很軟,也是這個道理,既不會讓寶寶腳涼,又能起到鍛煉作用。

學會走路後,為了保護腳丫,要為挑選合適的鞋子。此時,寶寶的鞋子上的裝飾不要太多,最好用粘扣鞋帶,代替繩子鞋帶。否則會影響走路。

 

 

標籤:【鞋】、【寶寶】【合適】【選擇】、【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