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呵護寶寶屁股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心呵護寶寶屁股

2019年10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冬季天氣冷,有些新父母稍有懈怠,給寶寶包上紙尿褲,不會尿濕床,及以為萬事大吉了。其實不然。寶寶在紙尿褲中尿尿之後,如果沒有及時更換紙尿褲,很容易凍傷寶寶的屁股。

新生兒硬腫症又稱寒冷損傷綜合征,由於寒冷損傷、感染或早產引起的皮膚和皮下脂肪變硬,常伴低體溫,甚至出現多器官功能損害,其中以寒冷損傷為最多見。

常發生在寒冷季節,以生後不久或1周內的嬰兒多見,多有環境溫度偏低,保暖不夠的史。

患兒哭聲低弱或不哭,不能吸吮,肢體自發動作少,皮膚先為深紅色,後轉為暗紅色,嚴重者呈蒼白或青紫。

皮膚和皮下組織先有水腫,以後變硬,嚴重者似硬橡皮樣。硬腫先發生在小腿、面頰和肩部,以後大腿外側、臀部、上肢也受累,甚至累及全身。

嚴重者因胸腹硬腫而發生呼吸困難,甚至發生肺出血而死亡。

專家提醒廣大年輕的爸爸媽媽們:冬天裡,寶寶拉了大小便一定要及時更換紙尿褲,保護好寶寶嬌嫩的小屁股。

標籤:【屁股】、【寶寶】【呵護】【小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