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這幾點,孩子不想長高都難! | 養生知識網


 

A-A+

做好這幾點,孩子不想長高都難!

2019年10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兒童長不高怎麼辦?研究發現父母的辱罵威嚇會阻礙兒童身材長高,但大多數孩子長不高是因為生活習慣問題,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兒童長不高怎麼辦,看看吧。

1、不要挑食

挑食可能是因為孩子不餓,所以飯前一小時不要再進食任何東西了。也有可能是媽媽做飯沒上心,一成不變的菜式孩子當然會吃夠。

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不能偏食,家長應有意識地為孩子增加各類營養,包括如魚、蝦、瘦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蝦皮、豆製品等富含鈣、磷鈣等無機鹽的食物,以及富含鋅的食物。

提醒各位家長要變著法的做,菜不吃就搞成末,再不行就搞成汁。合理安排孩子的食譜,飯菜的品種要多樣化,避免單調,烹調食物應根據孩子不同年齡和消化特點,重視色、香、味、形,以刺激孩子的食慾。

平時家長應以身作則,千萬不能在孩子的面前表現自己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或者在孩子面前講這個好吃,那個不好吃,孩子模仿性很強,潛移默化就會形成偏食。

不應採取簡單粗暴的方法強迫孩子吃不愛吃的食物,以免引起孩子的反感。應順其自然,使你的孩子逐步達到糾正偏食的習慣。

2、保證睡眠

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人體的生長激素在白天處於低水平分泌狀態,從22時至24時和清晨5時左右達到分泌高峰。所以,兒童應該在每天21時前入睡,早晨6時30分鐘左右起床,這樣才能保證在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期處於深睡眠狀態。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通風是臥室的一個重要條件,因為新鮮的空氣比什麼都重要。無論室外的溫度高低,睡覺之前都應該開窗換氣。

選擇一張舒適的床,一般以軟硬適中的棕繃床或軟木板的褥子為宜。枕頭軟硬要適中,盡量做到冬暖夏涼。

一般主張向右側臥,微曲雙腿,自然放鬆,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無論是每晚的睡眠還是白天的小睡都要盡量保持在同一個時間上床和起床,節假日也不例外。要進行有規律的適度的行動。

不少兒童因為經常處在某種噪聲中,習慣成自然,適應了這種不良的環境。這對睡眠是不利的,會減少濃度睡眠的時間。所以睡覺的環境應該盡量避免噪音干擾。

3、多做運動

運動不但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幫助孩子長高,但是現在孩子們普遍學習任務繁重,沒空運動,這就導致關節拉不開,自然就長不高了。

養生之道網建議家長們多為孩子選擇有利於長個的運動項目,比如游泳、舞蹈、籃球、單槓、跳繩等縱向運動,而舉重、舉啞鈴等負重、過強壓力的運動則不利於身高的增長,就不要讓孩子做了。

4、心情要好

耶魯兒童健康組織調查發現,父母對兒童辱罵、訓斥、歧視、威嚇等行為,會阻礙兒童身材的長高,甚至成為“精神性矮子”。人體下丘腦可根據神經網絡傳來的各種信號,刺激分泌生長的激素。神經過度緊張和壓抑,會抑制內分泌的產生,導致發育不良。

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而當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經常處於受到批評、責備的環境中,孩子身高的增長就有可能受到影響。

所以家長不要辱罵、訓斥、歧視、威嚇孩子,讓孩子心情放鬆,自在成長。

兒童長不高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做好】【幾點】【孩子】【不想】【長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