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尿床有損智商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尿床有損智商

2019年09月2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過尿床的經歷,但是如果尿床的毛持續不改,那就要注意了!據英國媒體報道,香港研究人員發現,經常尿床,會讓人的智力下降,社會交往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香港中文大學兒童外科和泌尿科的研究人員對95名經常尿床和46名沒有尿床現象的孩子進行跟蹤調查,2年中這些孩子分別接受了不同方面的認知能力測試。結果發現,那些經常尿床的孩子,其注意力、反應力、短時和長時記憶力都表現較差。

隨後,研究人員對尿床的孩子進行了6個月的治療,在這些孩子的尿床現象得到改善以後,又對他們進行了認知測試,結果這些孩子的得分有了明顯提高。

研究人員分析,尿床影響了孩子的睡眠質量,那些晚上經常尿床的孩子睡眠容易因此變得支離破碎,大腦晚上常處於半睡眠狀態,這影響了他們在白天的表現以及大腦的發育。

“治療尿床對兒童來說有著更重要的意義。”這項研究的主持人表示,“尿床不僅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也會給他們心理上造成傷害。改變尿床的習慣,能讓孩子變得聰明,更容易與他人相處。”

標籤:【智商】、【有損】、【常尿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