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吃得香甜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讓孩子吃得香甜

2019年08月3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如何讓孩子吃得香甜,孩子在吃食上,有自己喜歡和不喜歡之分。不讓他挑食,營養均衡,父母要做哪些? 

醫學研究證實,小兒自1歲後心理方面便有了自主感,開始向個體化發展。這樣,在飲食行為方面就有了對食物的喜愛與不喜愛之分,並在進食的時間上有了自己的選擇性和主見性。

怎樣讓寶寶吃得更香

假如父母對小兒進食強加控制,難免會產生衝突,干擾小兒進食,並有可能出現諸多飲食行為問題。國內的有關調查資料表明在飲食行為上,大約64%~70%的2歲以下小兒表現為適應型,15%~20%表現為膽怯型,13%~18%表現為厭惡型,說明約有30%~36%小兒存在著不同程度的飲食行為障礙,值得關注。 

醫學專家指出,要想讓小兒吃得放鬆。吃得香甜,需要在父母在關注小兒進食的過程中,給予孩子以下幾個方面的幫助與支持:

1.鼓勵小兒與全家人一起進餐,參與小兒的進食過程,但不要過分干擾其進食行為,吃飯時不要逗弄孩子,不要與其過多說話,防止引起孩子過度分心而影響正常進食,尤其不要在餐桌訓斥孩子。

標籤:【香甜】、【吃得】【孩子】、【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