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戲:聽指示 反著做 | 養生知識網


 

A-A+

親子遊戲:聽指示 反著做

2019年07月3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遊戲目的:

1、訓練孩子的判斷、反應能力

2、學習相反詞

遊戲玩法:

1、由家長說出一個詞,孩子做相反的動作。起初可以只用一對相反的詞來測量,孩子較大時,就可以用兩對,甚至三對相反的詞重複測查了。比如:家長說“大圓圈、小圓圈”。孩子聽到“大圓圈”用兩隻手比成小圓,聽到“小圓圈”,用兩隻手比成大圓。家長隨意排大、小順序。

大圓圈,小圓圈。長大了,變小了。“孩子聽到“長大了”就蹲下,聽到“變小了”,就舉起雙臂。由家長隨意排列大、小順序。

“向前跑、向後跑、長長了、大圓圈、小圓圈、變矮了。“孩子聽到“向前跑了”就倒退,聽到“向後跑”就前進。由家長隨意調整這些詞的順序。

2、要求:孩子在正確理解反義詞的基礎上正確反應,正確率越高,說明聽覺注意好。說明:以上的遊戲,可由孩子來“發號施令”,家長嚴格按照規則來做,以增加遊戲的趣味性,發展孩子的學習能力,要注意孩子在遊戲中提出的問題。給孩子思考的空間。

標籤:【親子遊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