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期吸二手煙 易患肺炎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長期吸二手煙 易患肺炎

2019年07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專家指出,吸煙行為不僅本身意味著“慢性自殺”,對身邊人的傷害也同樣不容忽視。一項2007年的研究表明,中國每年約有10萬人因吸二手煙死亡。其中,兒童更是無辜的犧牲者。由於兒童的生理特質,他們按每公斤體重計算要比成年人呼吸更多的空氣,從而會吸入更多的污染物。世界衛生組織認為,二手煙“吸入即有害”,由於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間,對有害因素抵抗力低,二手煙危害更加嚴重。

不論兒童的年齡大小,“二手煙”都可能使他們的肺功能減弱,哮喘次數增加,兒童的肺炎、鼻炎、囊性纖維增生症及慢性呼吸道疾病加劇。經常接觸“二手煙”的兒童還特別容易感冒和嗓子疼,年齡不到兩歲的嬰幼兒如果接觸“二手煙”,則容易患支氣管炎和肺炎。此外,“二手煙”還有許多長期危害,家長吸煙更可能成為孩子的壞榜樣,導致青少年吸煙率上升。
 

標籤:【易患】【肺炎】、【煙】、【二手】、【長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