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會導致兒童早衰? | 養生知識網


 

A-A+

曬太陽會導致兒童早衰?

2019年07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有名的小說《情人》中主人公聽說過曬太陽導致兒童早衰,這種說法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曬太陽導致兒童早衰嗎,看看吧。

兒童早衰症是怎麼回事

兒童早衰症是一種特別稀少的兒童基因變,可導致兒童戲劇性的早衰和老化。全球每800萬新生兒中就有1個。患早衰兒童的衰老速度是正常兒童的10倍,他們通常在13歲就會因心臟發作而死亡。

兒童早衰症有什麼症狀?

作為一名得兒童早衰症的新生兒,出生時通常都很正常。然而,一年之內,他們的成長速度減緩,不久之後,他們個子比其它正常孩子要矮,體重好要輕。雖然具備正常的智力,但頭髮斑禿、皮膚褶皺而鬆弛、牙齒脫落,鼻子扁縮,臉與下巴偏小,與腦袋大小極不相稱,眼睛凹陷,在面頰和手臂的皮膚上分佈著若隱若現的老年斑,整個的像一位80歲的老人。

曬太陽會導致兒童早衰嗎

兒童早衰症患者還患有老年人才有的多種老年疾病,如關節僵硬、髖部脫臼和嚴重的心臟血管疾病。然而,與正常老年人有關的其它疾病如白內障和骨關節炎,在兒童早衰症患者身上就沒有出現。

太陽會導致兒童早衰嗎?

兒童早衰主要是因為人體內一種名叫LMNA的蛋白基因發生突變導致。LMNA主要負責細胞核之間的相互鏈接,一但它發生突變,將會使細胞核處於不穩定狀態,加快人體的發育和衰老,其速度相當於正常速度的8倍,從而導致早衰。

目前尚未有科學依據證明曬太陽會導致兒童早衰。相反,經常參與戶外活動,適當接受日光沐浴,可以有效降低骨質疏鬆發病率,讓脊樑更加堅挺。這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使人體皮膚產生活性維生素D,而具有活性的維生素D是骨骼代謝中必不可少的物質,可以促進鈣在腸道中吸收,從而使攝入的鈣更有效地吸收,有利於骨鈣的沉積。

導致兒童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1、食物

人體攝入鋁元素過多的話,會造成神經質傳導阻滯,這樣會導致記憶力衰退、癡呆、智力發育障礙等症狀。甚至還會破壞神經細胞內遺傳物質脫氧核糖酸的功能。這樣就很容易讓人患癡呆症和使人過早的衰老。

曬太陽會導致兒童早衰嗎

2、飲酒

男人如果大量的飲酒會導致男性性功能的衰退,還有早餐精子的畸形。而女性如果大量的飲酒就會造成月經不調,性慾減退等早衰的現象。

3、油煙

人體如果長期吸入高溫油煙,會改變人的遺傳免疫功能,會讓人早衰。

養生之道網提醒,雖然患有兒童早衰症的一些兒童會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或血管重建術以減輕由動脈硬化導致的威脅生命的心臟血管病變。然而,這種手術並不能改變這些可憐孩子的命運,甚至至今還沒有有效辦法能治癒這種疾病。

標籤:【曬太陽有什麼好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