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身上長紅斑有哪些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身上長紅斑有哪些原因?

2019年06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Q:兩眼之間長了小斑,血管也有些浮腫。我聽身邊的老人講,“寶寶長大後會很有骨氣!”,但有人還說,“這是不是痣?”。我很難正確判斷這顆“斑”的本質,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因為這顆斑長在臉的中心部位,看著很顯眼,影響寶寶的美觀,所以很擔心。如果就這樣放著,不去治療,將來會自然消失嗎?

寶寶身上長紅斑的原因

一歲半左右自然會消失,不用太擔心。腦門上長出不太顯眼的淡色紅斑(沒有鼓出)是約30%的新生兒身上常見的症狀,這種斑稱之為正中部母斑,是擴張的血管的一部分聚焦而形成的血管腫的一種,最開始長出來的時候會讓人擔心。

但是一般情況下,寶寶出生後1歲半左右的時候斑會消失,而且即使長在問題中提到的臉部很明顯的部位也不用擔心,媽媽首先要細心觀察,再跟醫生後採取相應的對策。

不過,同樣大小的斑也可以長在後腦勺部位,這種斑並不可怕,自然消失的幾率約50%如果沒有自然消失,就有必要激光治療,但是很多時候頭髮會擋住長斑的部位,所以不太容易看得到,即使不去治療也沒有問題。

臉上有痣的寶寶長大後會成為有骨氣的人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可信,所以媽媽平時要多掌握這方面的情報,以免出現類似症狀時措手不及。
 

標籤:【痣的位置與命運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