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前的嬰兒別喝酸奶 | 養生知識網


 

A-A+

兩歲前的嬰兒別喝酸奶

2019年06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經常有人問到:寶寶大便不好,喝酸奶是否能解決?在一些酸奶賣場提倡酸奶老少咸宜,包括嬰兒寶寶,那些確實是這樣的嗎?

關於寶寶排便問題,家長普遍認為服用益生菌可改善大便干結、稀疏問題,首選就是酸奶。因為超市的酸奶都稱有大量益生菌、乳酸菌,能幫助寶寶腸道更好吸收食物。4月30日晚7時,後湖一家超市的一種酸奶正在進行免費品嚐活動。看到老人或抱著嬰兒的顧客,推銷員都會送上一杯並提醒,多喝有助於消化。

酸奶是牛奶經乳酸菌發酵而成,對機體有保健作用,一直受到市民喜愛。但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專家“康康姐”提醒,對於嬰幼兒來說,喝酸牛奶不僅無益反而有弊。因為嬰兒體內代謝乳酸的酶系統不夠健全,進食含乳酸多的酸奶後不易消化,可能引起腹瀉、嘔吐症狀,所以嬰幼兒兩歲前最好別喝酸奶。兩歲後,可以試著給寶寶喝一些。

 
1.空腹時胃液PH值。在2以下,如飲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飯後2小時左右胃液被稀釋,PH值只上升到3~5,此時食用適宜乳酸菌的生長。

2.由於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酸性物質、高糖成分均對牙齒有一定風險,可能導致兒童齲齒,喝酸奶後要切記給寶寶漱口。



3.不要加熱酸奶,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經加熱,便大量死亡,不僅特有風味消失,營養價值也損失。

4..酸奶不宜與某些藥物同服,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和治療腹瀉的收斂劑次碳酸等藥物,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醒:嬰兒的腸胃機能還沒發育健全,兩歲前的嬰兒最好別喝酸奶。

標籤:【酸奶的製作方法】、【濕疹是怎麼引起的】、【嬰兒護理】、【寶寶臉上長濕疹怎麼辦】【怎樣減肚子上的贅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