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小兒四季食譜的安排 | 養生知識網


 

A-A+

2歲小兒四季食譜的安排

2019年05月2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1)春季

推薦食譜

早餐: 雞蛋軟餅 25克      大米紅豆粥 25-50克 
中餐: 燴油菜豆腐       軟飯 50克 
午點: 山藥薏豆腐 50克 
晚餐: 豬肉菠菜餡水餃 50克 

雞蛋軟餅是將面與雞蛋和成麵糊,待平底鍋熱後放入少許油,將麵糊倒入,攤成薄餅,待成微黃即可。此餅鬆軟適口、營養豐富。油菜、菠菜都含有豐富鐵質,與含蛋白質較多的豆腐,豬肉一起食用,有利於鐵質的吸收。 

山藥薏米粥具有調理胃脾的功能,常吃可促進小兒食慾和消化吸收功能。

(2)夏季:

推薦食譜: 

早餐: 兩澀卷 25克牛奶 100毫升 
中餐: 香菇炒菜花、黃瓜湯軟飯 25克 
午點: 大米綠豆稀粥 50克 
晚餐: 西紅柿雞蛋滷麵 50克 

兩色卷是用白面作皮,玉米面作餡做成的小卷子,黃白相間,很易引起孩子的食慾。玉米粉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同時含熱能也較高,並有通便作用。菜花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骨骼、牙齒、微血管及結締組織細胞合成的必需物質,還可促進鐵的吸收,對兒童極為重要。

(3)秋季:

推薦食譜: 

早餐: 蛋羹 25克 果醬面卷 25克 
中餐: 香菇炒豆腐末 軟飯 50克 
午點: 糯米藕  
晚餐: 豬肉冬瓜餡小餃子 25克小米粥 25-50克 

香菇由於價格較貴,常被當作調味品。它含有的蛋白質較一般蔬菜高,並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香菇同屬菌類的口蘑含有豐富的磷,每100克可提供磷1620毫克。磷和鈣是構成骨骼的主要成分,並參與細胞膜的形成。 

糯米藕是將藕切成約6厘米左右長的段,將泡過的糯米填入藕孔中,然後放到鍋裡蒸到爛熟,吃時灑上少許紅糖。

(4)冬季:

推薦食譜: 

早餐: 千層餅 25克豆漿 100-150克 
中餐: 魚肉蛋羹 軟飯 50克 
午點: 紅豆粥 50克 
晚餐: 豬肉白菜包子 50克 蘿蔔湯 

每日為小兒提供足量的蛋白質是至關重要的。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主要看它的質與量是否適合人體各項生命活動的需要。含蛋白質較多且較易被人利用的食物有肉類,包括魚類、奶類、蛋類。豆類是植物性食物中含蛋白質較高的,另外花生、核桃也含有較多蛋白質。 

以上食譜中的原料大多含較為豐富的蛋白質,但要注意過多食用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會抑制小兒的食慾,故應該與蔬菜等其它食物交替食用,方能為小兒提供平衡的膳食,促進小兒身體發育。 

標籤:【安排】【食譜】【四季】【小兒】、【2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