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至4歲寶寶飲食巧安排 | 養生知識網


 

A-A+

3至4歲寶寶飲食巧安排

2019年05月2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3歲以後,很多寶寶就要上幼兒園了,在家裡吃飯的時間就相對少了,父母用在寶寶飲食上的精力也要少一些了,但是這不意味著父母就可以放手不管了。常見有的寶寶在雙休日或節假日過後,回到幼兒園時,老師發現孩子出現食慾下降、腸胃不適等現象。這是因為在節假日中,一些父母忽視了寶寶飲食節制和規律,造成寶寶腸胃功能出現問題。父母應該配合幼兒園教育,在節假日中也要堅持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

一、3歲寶寶的乳牙已經出齊,咀嚼能力大大提高,食物種類及烹調方法逐步接近於成人。但是,寶寶的消化能力仍不太完善,而且由於生長較快,熱量和營養素需要量較高,在為寶寶安排每天飲食時要注意食物品種的多樣化,粗細糧搭配、主副食搭配、葷素搭配、干稀搭配、甜鹹搭配。

二、在選擇食物時要注意其營養價值,一般說來,綠葉蔬菜和豆製品比根莖類蔬菜營養價值高,肝腎等內臟比肉類營養價值高,雜糧比精糧營養價值高。

三、食物要做成寶寶易於接受的形式。比如,有的寶寶不愛吃適合大人口味的溜肝尖,可以給寶寶做成醬豬肝,切片後讓寶寶拿在手裡吃;有的寶寶不愛吃蔬菜,可以把菜和肉混合做成餡,包在麵食中給寶寶吃。

四、在家生活的寶寶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定時定量,不能一天到晚嘴不停地隨意吃零食,而到正餐時卻往往不肯正經吃飯,長期下去對寶寶的營養狀況和生長發育都會造成不良影響。

標籤:【巧】【安排】【飲食】【寶寶】、【4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