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的孩子更苗條 | 養生知識網


 

A-A+

吃早餐的孩子更苗條

2019年05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天天吃早餐更苗條,不吃早餐倒發胖。據美國《小兒科》雜誌最新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與不吃早餐孩子相比,有規律進食早餐的青少年體重更輕、鍛煉更多、飲食更健康。

研究人員對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地區的2216名青少年進行了研究,對他們的飲食模式、體重及其他生活方式開展了為期5年的跟蹤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早餐越有規律的孩子,其體質指數(BMI)越低。總是不吃早餐的孩子比每天吃早餐者平均體重高出大約2.3公斤。

研究負責人馬克-皮雷拉在一次電話採訪中表示,孩子經常吃早餐,特別是每天都吃早餐,其生活方式總體而言更健康。比如,體育活動更積極、飲食結構更健康,因此脂肪和膽固醇攝入相對較少,而膳食纖維攝入相對較多。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大約有25%的孩子經常不吃早餐,導致年輕人肥胖率日益升高。皮雷拉教授的理論解釋是:早上吃飽肚子,孩子們在一天裡可以更好地控制食慾,防止中餐及晚餐時暴飲暴食,有助於控制體重,保持身材

標籤:【苗條】、【更】、【孩子】【早餐】【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