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過多補鋅可引起貧血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過多補鋅可引起貧血

2019年04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孩子貧血會引起體格及智力發育受到嚴重影響,產生厭食、挑食、對各種感染抵抗力減退等症狀。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中醫專家提醒您,但如果過度的進行補鋅也會引起貧血:
 
      鋅補過頭誘發貧血
 
醫學專家表示在沒有診斷鋅缺乏之前,不需要預防性補充鋅劑。最重要的是注重合理膳食結構,及時給寶寶添加輔助食物,食補永遠是最佳的選擇,蛋黃、瘦肉、魚、動物內臟、豆類和堅果類含鋅較豐富,從輔食中嬰兒也能攝取鋅。很多家長為了避免孩子出現發育遲緩,智力低下等問題紛紛給孩子補鋅。但是如果補鋅過多,可能就會影響鐵等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
 
       鋅補過頭“弱不禁風”
 
要補血先補鋅,不少家長對於孩子補鋅格外重視。但研究表明,如果缺鈣的寶寶補鋅過多,可能因為抵抗力的降低而感染其他疾病健康寶寶對鋅的需求量其實很小,1歲以下每天3毫克-5毫克就夠了,如果過量會產生體內微量元素比例失調,嚴重過量的同樣會引起中毒,出現噁心、發熱、吐瀉等情況,而且成年後也易發展成冠心、動脈硬化等症。

標籤:【引起】【貧血】、【可】、【補鋅】、【過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