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別讓「意外」傷了孩子 | 養生知識網


 

A-A+

暑期別讓「意外」傷了孩子

2019年04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別給陌生人開門!”當只有孩子一人在家時,家長要叮囑孩子千萬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即使對方自稱是父母的朋友或親戚,或是查煤氣、電表、水表的員工等,也不能開門。如果陌生人要撬門或有其他不軌行為,要立刻撥打110報警電話。

關鍵詞:用火

家長要讓孩子掌握一些必要的家庭防火知識。如在家裡聞到有煤氣味,要先打開窗戶通風換氣,不能打開電器和使用明火,更不能用蠟燭等明火檢查漏氣的原因。萬一液化氣灶具因為漏氣而著火,要迅速關閉煤氣開關,千萬不要驚慌失措。關閉煤氣開關時,要用濕手套、濕毛巾、濕抹布等東西把手包住,以免被燒傷。在煤氣著火時,可呼叫鄰居幫助,並撥打電話報警。

關鍵詞:電器

家長要教給孩子電器安全使用常識。如果碰到電視機、電扇、空調等家用電器突然停止工作,不要因為好奇而亂動電源插頭、電線,稍有差錯,極易發生觸電等安全事故。另外要告訴孩子不要用濕手直接去摸金屬插頭。

關鍵詞:網絡

不要到與年齡不相適的場所去玩耍。很多孩子愛到網吧玩電子遊戲,一旦上癮,不僅浪費錢財,而且一些色情、暴力、賭博內容的遊戲有害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家長要教育孩子遠離網吧。

標籤:【孩子】【傷】【意外】【別】、【暑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