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

2019年04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養生之道網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孩子皮膚嬌嫩,很容易就會過敏,那麼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怎麼緩解過敏症狀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看看吧。

兒童皮膚過敏有什麼症狀?

發育中的兒童是抵抗力較弱的人群,食物或者空氣中的過敏物質常常會使兒童產生皮膚過敏的反應,如果兒童皮膚過敏,不僅會影響兒童的日常生活,還會影響其美觀,長期不愈甚至會造成毀容現象,所以家長不可不重視。

寶寶皮膚過敏,主要是由飲食不當、情緒波動大或所用的護膚用品不合適,而導致的皮膚表面發紅、乾燥、瘙癢、起斑點、眼腫、脫皮或生暗瘡等皮膚過敏問題,嬰兒期和兒童期寶寶皮膚過敏症狀也有所差異:

1嬰兒期

兩頰皮膚乾燥、發紅和脫皮再延伸到臉部、頸部、手腕、手、腹部和四肢。瘙癢導致寶寶焦躁不安,難以入睡。

2兒童期(2-12歲)

患兒以四肢屈側皮膚炎為主,包括肘窩、腋窩、頸部、手腕和足踝,而搔抓還可能導致續發性的細菌或毒感染。

這些寶寶常見的過敏現象大部分是發於在新生兒出生後2-3個月,3-5歲的時候回逐漸緩解。

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

1、兒童一旦患上皮膚過敏的症狀,千萬不可抓撓患處,這樣做常常會使皮膚炎症加重,繼發和感染其他疾病,而且抓破後還會出現出血、結痂、脫屑等情況。

2、空氣環境中存在著大量的過敏物質,如花粉,黴菌,灰塵,樹,煙草,煙霧,香水,汽油,油漆,殺蟲劑,清潔劑,藥物,寵物,地毯等,所以盡量不要外出,平時在家中可以使用空氣淨化器來淨化過敏源。

3、寶寶的新陳代謝比大人快,而且活動量大,容易出汗,所以每天要注意為寶寶做好的個人衛生工作,應使用寶寶專用的沐浴用品,尤其洗手時不要用含脫脂劑的強鹼性清潔劑。

4、在每次清潔工作後,注意為寶寶塗抹嬰兒潤膚露,以保持皮膚滋潤。

5、不要濫用護膚品和藥膏亂治療,需在醫生的檢查指導下選用適合的藥膏進行治療,有時甚至需要輸液。

6、過敏期間最好不要用洗衣機給孩子洗衣服,如果能用45°以上的熱水來給衣服消毒最好,因為有些黴菌要在45°以上才會死亡。

7、對日光過敏的寶寶夏天要注意防曬,減少太陽直射。

8、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開食物過敏源,常見的致敏食物有牛奶及奶製品,麵粉類,玉米類,雞蛋,糖,西紅柿,馬鈴薯,巧克力,酵母,食用色素,水果,牛肉,豬肉等。

9、飲食上須避開過分刺激的食物,像是吃得太鹹、太辣的食物都有可能對皮膚造成一定刺激,因此,對刺激性食物必須忌口。

10、寶寶皮膚護理產品應該是溫和、無刺激的,減少與刺激性物質的接觸,並且保持皮膚的含脂量。

11、寶寶需要經常清潔,去除有刺激性的糞便、唾液和食物的殘渣。最好使用專門為寶寶設計而且經試驗證實溫和的清潔劑和洗髮精。

12、皮膚乾燥或易受刺激的寶寶應適時塗抹有保濕作用的潤膚露、潤膚膏。

13、如果不慎使用了帶有刺激性的或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皮膚受到強烈刺激,也會過敏。所以家長要警惕,不要讓孩子玩弄自己的化妝品。

14、有些人癢到會想用熱敷,雖然熱可以使局部的癢覺暫時不那麼敏感,但其實反而是另一種刺激,因為熱會使血管擴張,釋出更多的過敏原,例如浸泡在過熱的溫泉或是澡盆中,或是包在厚重的棉被裡保暖過渡都很有可能引發蕁麻疹。

15、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兒童】【皮膚】【過敏】【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