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飲食保健應要做到的原則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飲食保健應要做到的原則

2019年03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為了小寶寶的健康著想,一定要多加注意一些寶寶日常護理細節,而寶寶日常飲食細節可是起到保健的功效。而說到飲食對於寶寶的保健功效,那麼在飲食上應該需要多加注意些什麼呢?

現在我們來看看怎樣的飲食才能對寶寶起到保健的功效呢?

一、寶寶保健 —— 需要少吃的兩類食物:

1、少吃高鹽食物

過多地進食高鹽食物,會使得唾液分泌減少,從而容易導致口腔黏膜水腫充血,毒增多的概率也隨著提高,最終導致感冒。

2、少吃高糖食物

糖的攝入一旦過高,胃口也會跟著變差,不想吃東西,長久就容易引起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感冒毒侵入的概率也大大增高;過多吃糖還容易引起上火、口乾,從而發生上呼吸道感染

二、寶寶保健 —— 需要多吃的四類食物:

1、多吃富含鋅的食物

鋅能直接抑制感冒毒的繁殖,同時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有“病毒剋星”的美稱。富含食物:牡蠣、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

2、多吃鹼性食物

身體的鹼性環境不利於病毒的繁殖,這也意味著如果身體能保持在鹼性環境,感冒病毒就無可乘之機,所以多吃鹼性食物,從而改變身體的內環境,是提高免疫力對抗感冒病毒的最好方法之一。

富含食物:蘋果、葡萄、番茄、胡蘿蔔、海帶等。

3、多吃富含維生素a 的食物

維生素a 能夠穩定人體上皮細胞膜,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功能。當維生素a 缺乏時,各種抗病細胞的能力也隨著下降,呼吸道粘膜這道屏障防線的功能也跟著削弱,一旦受到病毒、細菌的侵襲,就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

富含食物:牛奶、雞蛋、胡蘿蔔、蔬菜葉、魚油等

4、多吃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

維生素c有預防病毒感染和強健體魄的功用。維生素c 能夠幫助合成抗體,全面增強人體的抵抗力,維生素c 還能將有害物質趕出白細胞,恢復被破壞組織的能力,在感冒或發燒的時候,體內白細胞的維生素c 濃度會降低,所以應該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

富含食物:柑橘類、鳳梨、草莓、芹菜,青椒等(維生素c在高溫下很容易被破壞,做成生鮮果汁飲用,既方便又有效果)

標籤:【原則】【做到】、【應】、【飲食保健】【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