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補鈣更給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補鈣更給力

2019年03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維生素、微量元素是大家討論最多的營養問題,但很多人說不清楚應該如何補,補多少。其實之所以說是微量元素就是需要量很少,如果營養正常,孩子不是特別偏食都不需要特意補充。

即使鈣(不是微量元素,人體含量很多),如果孩子一天可以喝500毫升奶也不需要特別補充。

1、哪種鈣質量最好?

牛奶裡的鈣是最優質的鈣,並且鈣磷比例合適,有利於人體的吸收。

2、哪種鈣劑補鈣效果最好?

補鈣產品主要以碳酸鈣、乳酸鈣、醋酸鈣和葡萄糖酸鈣等成分為多。有些是以動物的骨骼或珍珠粉、貝殼等為原料,有些以則是化學合成,在質量方面沒有特別的區別,其中以碳酸鈣的吸收最好,葡萄糖酸鈣的吸收排在最末位。

3、鈣劑是不是越多越好?

鈣的吸收有賴於維生素D的幫助,如果人體缺乏維生素D,鈣的吸收只有10%,而在補充維生素D的同時,鈣的吸收率會增加到70%。所以在補充鈣劑的同時不要忘記維生素D。普通鮮牛奶中維生素D的含量不足,需要選擇強化維生素D的鮮牛奶或者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制劑。但嬰兒配方奶粉裡面已經強化了鈣和維生素D,所以喝配方奶的嬰兒一般不需要特別補充鈣。鈣是水溶性的,吸收過多的鈣就會通過泌尿系統排泄,長期高鈣也會造成泌尿系統的結石和其他損傷,三聚氰胺就是血的教訓。體內大量的鈣也可以喝其他微量元素競爭,不利於其他元素的吸收。

4、什麼時間補鈣合適?

補充鈣制劑的時候最好選擇吃飯的時候,這個時候胃酸分泌最多,有利於鈣離子的分解和吸收。空腹的時候胃酸分泌最少,最好不要選擇空腹的時候吃鈣片。

5、骨頭湯補鈣好還是牛奶好?

很多人都認為骨頭湯補鈣好,確實骨頭含鈣量非常高,全身鈣的99%存在於骨中,但這種有機鈣是不溶於水的,雖然骨頭湯中有鈣,但鈣量卻是微乎其微,而且吸收也不好。牛奶中含鈣量高,也容易吸收,是最好的鈣源,酸奶的鈣吸收更好。

標籤:【缺鈣的症狀】【嬰兒補鈣】【曬太陽有什麼好處】【嬰兒補鈣吃什麼好】【寶寶補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