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氣時餵奶寶寶會腹瀉 | 養生知識網


 

A-A+

媽媽生氣時餵奶寶寶會腹瀉

2019年03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現代人生活節奏越來越快,諸多因素使得人的情緒波動比較大。處於哺乳期的媽媽在憤怒、焦慮、緊張、疲勞時,容易造成肝郁氣滯,甚至產生血淤,使得奶水量少甚至變色。在這種情況下,嬰兒喝了媽媽的奶心跳也會隨著加快,變得煩躁不安,甚至夜睡不寧、喜哭鬧,並伴有消化功能紊亂等症狀。兒科醫師告訴記者,當媽媽生氣時給孩子餵奶,孩子喝了這種奶往往容易腹瀉,而且,媽媽心情不好在心理上也會對孩子產生影響。

據報道,美國有一位生理學家曾通過實驗證實,人在生氣時,體內可產生“毒素”,這些毒素不僅影響母體健康,還會對胎兒造成危害。

哺乳期媽媽不要在生氣時或剛生完氣就給嬰兒餵奶。要保持充足的乳汁,哺乳期的媽媽除了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外,還要避免精神和情緒上的不穩定,多聽聽音樂、讀一些好書、做一點運動,通過各種方式穩定好自己的情緒,盡量保持平和的心情,這對保證乳汁分泌的質和量都會起到較好的作用。

標籤:【會】【腹瀉】【寶寶】、【餵奶】、【生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