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 來喝點金橘汁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發燒 來喝點金橘汁

2019年03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或許您不知道,經過加工的水果也能有退燒的功效。

 

持續的發燒可能會導致寶寶患上更嚴重的疾病,如果您不想給孩子胡亂喂退燒藥的話,喝一點金橘濃汁也很不錯。

金橘具有通氣健胃,祛痰清熱的功效,而且這種濃汁酸甜可口,味道不錯,小孩子也愛喝。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可取2杯金橘、3杯水放在鍋中煮一會兒,再放入半杯紅糖,換小火煎,直至金的皮熟透,用漏勺倒出熬好的濃汁即可。這種濃汁散熱效果明顯,可根據寶寶年齡大小,服用幾小匙至一小杯不等。

 

濃汁可以放在冰箱裡冷藏,以備不時之需。季節轉換是寶寶最易感冒的時候,此時每天喝一些金橘濃汁,可以預防感冒。但應注意的是,吃金橘前後一小時最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金橘中的果酸會凝固,不易消化吸收,甚至導致腹脹。河南省人民醫院兒科主任醫師張豫華提醒,孩子感冒,如果體溫低於38.5℃,可運用涼毛巾、冷敷等進行物理降溫,盡量避開抗生素類藥物。

 

發燒寶寶的飲食調理

 

嬰兒應多飲白開水為好,也可適當加些鮮果汁,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如果伴有腹瀉,可多次服用糖鹽水。半歲內的幼兒可繼續母乳餵養,稍大的孩子發燒時的飲食以流質、半流質為主。如牛奶米湯、小米粥、綠豆湯等。特別注意的是,父母不要給發燒寶寶準備肉、蛋類等葷腥食物,應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也可適當吃一些易消化的魚類等。

標籤:【小孩發燒怎麼辦】【孩子發燒怎麼辦】、【小孩低燒怎麼辦】、【幼兒發燒怎麼辦】、【嬰兒發燒38度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