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 | 養生知識網


 

A-A+

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

2019年02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但是很多孩子眼睛反覆出現紅血絲,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介紹孩子眼睛有紅血絲怎麼辦,看看吧。

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

1、虹膜炎

眼睛發紅,前部跳疼。眼睛發紅部位會在24-48小時內由眼球中心向四周擴散,但通常不會擴散至另一側眼睛。可用皮質內固醇眼藥水,如果有炎症,則需使用抗生素。

2、結膜下出血

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

單眼突然發紅,但無其他症狀。老人中更為常見。猛烈咳嗽、嘔吐、鼻出血等會誘髮結膜下出血,一般兩周內會自愈。

3、其他問題

如孩子眼睛裡僅有一點血絲,可能是孩子血管比較嫩,手在無意中揉眼或壓迫所致的出血,一般無礙。也可能是由於睡眠不好導致的,還可能是孩子的眼睛感染到了什麼細菌灰塵。

總之,養生之道網提醒,眼睛裡本來就是有血絲有血管,有的人可能天生眼睛裡的血管會比別人粗些。若是孩子的眼睛有一點血絲,媽媽們不要過分擔心。

但是眼睛有乾澀、血絲、怕光、流淚,甚至有紅腫的現象,這些可能正預示著身體出現了障礙。如果整個眼球紅,則可能是結膜炎或其他疾病,您需要及時地送孩子去醫院或門診部進行診斷治療。

孩子眼睛有紅血絲怎麼辦?

敏感體質更加容易引起眼睛紅血絲,孩子抵抗力差,眼睛有紅血絲主要是因為毛細血管在突然刺激下引起的擴張。那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怎麼辦呢?

1、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睡眠,至少要有7小時的睡眠時間,睡眠充足有助於滋潤眼睛,減少眼睛的血絲。

2、可以用冷毛巾敷眼部,可收縮血管,滋潤眼睛。

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

3、如果眼睛經常有血絲或突然有小範圍充血,可以用1/3或1/2張新鮮的荷葉煮水喝。荷葉能解暑清熱、升發清陽、散淤止血。

4、用艾條灸足三里、曲池和合谷這3個穴位,每星期兩次,可起補益腎氣、清熱利濕、調和營衛、明目退翳的作用。

5、要多喝水,保持皮膚水份充足,多吃蔬菜,保持眼睛的濕度。花菜、捲心菜、茄子、扁豆、胡蘿蔔、黃瓜、番茄、香蕉、蘋果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6、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孩子的毛巾、臉盆等洗漱用品一定要和大人區分開,即使再著急也不能用大人的毛巾給孩子擦臉,尤其是低月齡的孩子,否則很容易形成交叉感染。

7、如果孩子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眼睛有血絲,那麼抗生素類的眼藥水是必須使用的,單純的依靠緩解眼部疲勞的藥水是不管用的。講清楚上眼藥水的目的,讓孩子從根本上消除恐滴眼藥水的恐懼感。

8、控制孩子用眼時間,孩子喜歡看電腦看電視很正常,完全阻止也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控制時間和距離,每次看完電視之後閉目養神幾分鐘或者帶著孩子去戶外走走,遠望一下。

9、看書要注意光線不能太暗,眼睛離書本不能太近。

10、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也會引起眼睛有血絲。晚上不要讓孩子熬夜,每天9點之前必須入睡,並且提高孩子夜間的睡眠質量。

為什麼孩子眼睛有紅血絲,孩子眼睛有紅血絲怎麼辦,看了以上的介紹您知道了嗎?

標籤:【眼睛疼是怎麼回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